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累得好值得

劉懿萱  2010/9/23

今天是世博的最後一天。有了前幾天的參觀經驗,我們已做好了"今天大概會更累"的心理準備。

第一站是俄羅斯館。進入俄羅斯館,映入眼簾的是斑斕的色彩,碩大如妖的植物,感覺彷彿來到了電影阿凡達中的植物星球。離開展館前,我還高興地買了—個俄羅斯娃娃作為紀念。

出了俄羅斯館,發現天公不作美地下起雨了,我們趕緊撐起雨傘繼續前往挪威館。以木製建材為主的挪威館很漂亮,館內有塊讓人印象深刻的大冰塊,冰塊上面還有北極熊的腳印。

接下來的目標是距離挪威館兩個展館的芬蘭館。本來以為不會有太多人,不過出乎意料的排隊人潮還不少。在芬蘭館最期待看到的不是環保影片,也不是芬蘭廚具,而是聖誕老人。芬蘭館一樓還有販賣鹿肉熱狗,雖然我沒有嘗試,不過看別人戰戰兢兢吃著鹿肉的表情也很好玩。

下午前往歐洲廣場的途中訪問了幾位外國人,就開始參觀幾個歐洲的展館。丹麥館是參觀義大利館後,我最喜歡的館了。它最棒的地方是可以站在展館上方眺望遠處的風景,尤其在丹麥館對面就是拉脫維亞館,非常美麗。在設計成街道狀的荷蘭館中沒看到風車有點可惜,不過在半空中的街道上散步,感覺還不錯。

我們也利用等候同學的時間到法國館的紀念品店。紀念品店很受歡迎,進入也要排隊。在店裡,我看到「法國名廚推薦」的T-shirt、艾菲爾鐵塔的仿製品,還有法式甜點等特別有趣的商品。在義大利餐廳用餐時,我們除了品嘗了份量十足的餐點,還和同桌的印度人與上海人顧客談話,完成今日的訪談任務。

晚餐後,我們參觀了紐西蘭館,還偷閒在那一面吹著涼風,一面欣賞夜景。夜裡的展館別有一番風情,在展區間移動時常會被展館外觀所吸引,聯合國聯合館、丹麥館、德國館和義大利館都很美麗。最後我爬上高架步道,欣賞距離不遠的美國館,結束今日的參觀行程。

雖然這趟世博行很累,最後一天回到飯店都十二點多了,但有機會參觀這麼多展館,覺得自己學了不少東西,是一趟很值得的學習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