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2019一帶一路國際教育旅行心得分享 9G楊迦童



騎乘著沙漠之舟去感受有著千年文化及深厚底蘊的絲綢之路,從古絲路起點一路向西;沿路經過敦煌、蘭州等,讓我感受到中國西北的氣候真的非常乾燥,像是常常和同學產生靜電。
然而走過這趟旅程後,有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第一個是「又見敦煌」舞台劇的壯闊排場,演員們精湛的演技,當代華麗的服裝,都使我相當震撼、驚豔,同時也深刻了解莫高窟歷史文化。

第二,夜臥火車及沙漠露營,都讓我更懂得珍惜現在有舒服軟床的時光,因為幾乎整夜都沒有深層睡眠。

第三個則是學校交流,透過與當地的學生交流,讓我同時了解兩岸生活、用語上的差異,以及他們現在到底在流行甚麼。

總而言之,這次的國際教育旅行,使我了解當地文化和開拓視野,最重要的是打開眼界,改變舊觀念,親身體驗這趟絲綢之路。
最後,也希望這趟旅程留下永遠難忘的美好回憶,一帶一路的政策能為世界帶來真正的全球化及興盛的貿易通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