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2019一帶一路國際教育旅行心得分享9D黃荷




在絲綢之路上,我們感受及體驗到許多事情,由於平常上課,我們只能透過現有的資料了解另一個國家,但這趟旅程,我們得以親身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感受。經由參訪各地的博物館,我們可以了解歷史的演變與脈絡,才能更了解古代的情況。


另外,我們也透過騎乘駱駝,體驗到當時開拓絲路艱難的路程,及刻苦的氣候,所以才能了解古人的偉大。經由參訪各個藝術寶窟,我們看到東方與西方文化的差異,但同時也顯現東方文化的特色以及令人驚豔之處,並奠定了東方藝術在世界上的地位。東方藝術不但用極為細緻的雕刻呈現,更結合了宗教、歷史及神話故事等元素。從一個不同視野的角度來學習歷史、地理、文化,我們得以增廣見聞,培養國際觀,進而應用在生活中。


雖然我們只走過絲路的起點,但這也表示還有更多的事情等著我們去發掘及學習,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用學習及不斷有新探索,更充實自己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