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2014初階太空學校 Day 11-12

第十一天,就要開始了孩子們期待的太空之旅了。今天我們前往了Johnson Space Center,當車子接近時,孩子們一個個拿起了相機拍下巨大的space shuttle。到了裡面,孩子們一個個抬起頭,這時Ms. Grace才發現頭上有著飄浮在空中的太空人模型,真的處處都是驚奇!Benson老師也請我們在所有太空任務的歷史照片上找出不一樣的地方,大家都很認真的找,原來照片上有黑線條的是失敗的任務。孩子和我都學到了呢!在館內還有許多互動的設施,看到DavidVincent都興致勃勃,想要嘗試每個設施去體驗太空人的任務呢!




午餐後,我們坐上了園內的導覽車,孩子們興奮不已,每到一個景點就歡呼,開心地和路過的人們打招呼。而最精彩的部分就是孩子們可以親眼看見當初Apollo任務的控制中心,可以見證創造歷史的地方,孩子們真的很幸運。而控制中心的角落還保存著曾登陸月球的美國國旗呢!私下Ms. Grace很好奇請問他們如何保存這面國旗,孩子們一個個也好奇我私下問了解說員什麼,一個個主動的提問,Ms. Grace真的覺得每個小孩都好棒,也許是他們的好奇心,也許是他們的太空夢,讓他們的學習變主動,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但是,這只是個開始。接下來我們要前往的就是火箭區了。一接近就看見真實的火箭,孩子們爭相地想告訴對方,個個也都張大了嘴。而Ian Wang則分享了他看見真實的rocket的震撼,比他想像的大很多。聽了Ian Wang的分享,Ms. Grace腦海中則浮現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名言,除了火箭外,孩子們也認真看著牆邊的陳設,更了解了這樣偉大的rocket和太空任務其實是多少人和多少年的累積呀!





晚上,我們搭著電車前往Center Field看大聯盟球賽,孩子們好興奮,一下車就快步想進入球場。今天的比賽是休士頓的Astros和波士頓Red Socks的比賽,孩子們認識的球員比我還多,Ms. Grace還需要孩子們跟我介紹呢!尤其是Yosen對球賽都特別有興趣,看得相當投入喔!孩子們沒有徧好那一隊,表現得好就跟著鼓譟。而且,我們相當幸運看見了全壘打,球場上方還開出了小火車,真是難得的經驗呀!





隔天,我們再度回到Johnson Space Center,走入星光走廊時,孩子們個個發出驚嘆聲,因為那星光點點的情境就像漫步於太空中。不只如此,走道旁全是美國太空史的介紹,孩子們爭相拍照,而且發現了許多代表歷史意義的珍藏品,如太空人出任務戴的手錶、曾踏上月球表面的靴子、月球的沙子等等。對孩子們而言,親眼看見了這些珍藏品,會比在書本上看到更加深刻。而且,CindyMs. Grace還有個有趣的發現,原來太空人戴的headset叫做Snoopy cap,跟漫畫書中一模一樣呢!





孩子們還有一個任務,各組要畫出他們對未來太空的想像,這當中還要加入自己的組別名稱以及概念。孩子的活動很多各組可以討論的時間很有限,Ms. Grace看到許多組別不只討論達成共識,也各自發揮了自己的想法與創意!除此之外,還有小組們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和shopping time,只為了讓自己的圖畫更加完美,默默的看著努力的孩子們,讓我不只是開心,更有許多的感動。不論是誰是第一名,每個孩子的創意、努力和成長都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呢!
   晚上,我們也舉行了Hasse的結業式。各組的競賽已結束,國中組冠軍為Ian Chen和其它上海的小朋友組成的Discovery小組,小學組的由Ian Wang, Momo, Louis, Bruce以及其它兩位上每的小朋友組成的Gemini。孩子們都很努力 ,也學習了良好的團對合作,相信這次的旅程對每個孩子都收穫許多。孩子們明天就會前往HuntsvilleU.S. Space& Rocket Center了,孩子們都很期待接下來這一個星期太空營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