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2014初階太空學校 Day 7-8

第七天,我們坐著電車前往當地的劇院課程 – Tuts Theater Under The Stars 。今天的課程內容就是要學會百老匯歌舞劇High School Musical中的歌曲 “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每個孩子都跳得好開心,尤其其中一段的free dance,看到孩子們high到都抱在一起,Ms. Grace也都感染了他們的快樂,真開心孩子們都互相照顧成為好朋友呢!接下來,我們參觀了劇院,因這個劇院是以星星命名的,所有的設備都可以看到星星的符號,從最小的椅背坐位編號到天花板上的星空,真的好用心呀!這個劇院演出過大大小小的play,當地的學生劇至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等等,孩子們踏上的舞台可是很多知名音樂劇的表演台哦!不只如此,這也是前總統布希和第一夫人常來的劇院,而且他們有固定的座位,孩子們知道後每個人都爭先恐後一定要坐在這個特別的座位上呢!孩子們也參觀了演員的更衣室,特別的是,所有的走道都畫上了曾經演出的音樂劇以及所有演員的簽名,當然孩子們每個人也都搶著拍下自己喜愛的音樂劇。







Grace聊著以前在國外求學的生活、以及大學名校的排名,並且討論著將來可以唸什麼科系,直到Rice University時,讚嘆著校區好大。Ian Chen已經開始思考著自己的未來,想像著有一天自己在這麼的大學中求學的樣子。這次拜訪Rice UniversityIan看到了自己的目標了,這點讓Ms. Grace好開心,也相信Ian一定可以達到他自己所設定的目標的。




之後孩子們就在草坪上進行了生存遊戲的討論,這是NASA所設計的遊戲,孩子們想像著自己在外太空,手上只有僅存的物資,要怎麼樣利用這些物資讓自己存活下來。孩子們一組一組認真的討論自己要如何存活,Ms. Grace看到的不只是孩子們認真的討論,還有孩子們和上海小朋友的相處,每一組都找到了和對方相處的平衡點,真的是好難得。回程的路上,孩子們開心到從草地上奔跑、玩遊戲,而且還從草地上一個一個滾下來,好開心。






第八天,我們一早就前往了Richmond小鎮中的George Ranch,我們的導覽員就是一個牛仔,有著豪邁的個性,他以生動的方式介紹以前德州牛仔的歷史與生活,也教導孩子們如何把棉花變成棉線,在實際操作時,孩子們都很認真。在介紹這些歷史的悠久的建築物時,David還趁著空檔一直問Ms. Grace德州從墨西哥獨立的歷史。David對於牛仔的歷史很感興趣,也提起二年級的課本曾介紹過牛仔,Ms. Grace很驚訝David清楚記得課本的內容。喜歡拍照的David還要求Ms. Grace幫他詢問導覽員可不可以一起拍照,我鼓勵他自己問他們,David雖害羞但仍鼓起勇氣請他們一起拍照,Ms. Grace則是很樂意充當攝影師為David拍照。Ms. Grace很開心也很感動看到孩子記得課堂上所學,也將之運用於自己的生活中。






晚上,我們學習了許多鯊魚的專有名詞,這是為了明天的鯊魚解剖做準備。為了這個課程,Jenny老師很用心的準備,還戴上了鯊魚帽,孩子們都非常認真的聽課並做討論,也期待著明天的解剖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