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2014初階太空學校 Day 3-4

第三天,我們在好好的休息之後,起了個大早。在享用了美味的早餐之後,就開始了我們一整天的課程。一早我們進行了一個活動,老師將我們分組並且給予我們不同的情境問題。大家都很踴躍的發表自己遇見不同問題時的處理方式。若是正面,老師會請組員搖搖proactive的瓶子,負面的方式則是 passive。結果好多組的passive的瓶子都爆炸了。原來老師想要告訴我們的是接下來的日子都要以正面的方式去解決問題。連 平常較安靜的Caspar都顯得很有精神,很有興趣想知道瓶子為什麼會爆炸呢!老師們引起了孩子興趣,也同時教了孩子正面的面對每個挑戰。




下午,我們前往了Houston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導覽員詳細的為我們介紹了史前時代。還有各個時代的物種以及恐龍。其中可以看見Deacan對於這些古代的生物非常有興趣呢!之後我們分組進入了不同的館區,包含了古文明館、能源館、化學館以及軟體動物館。每一組都有任務在身,必須要細心以及用心的參觀之後還要製作簡報介紹給所有的同學。其中,Ms. Grace帶領了一個小組參觀了能源館。在能源館時,館中有許多互動式的介紹,都讓孩子們相當的感興趣。尤其是Bruce,對於所有的互動式教學都會去試一試,相信他一定學到許多。




晚上的課程,Benson老師要每一組想想我們的這次的學習目標,並且融入我們所有組員的想法以及特色。所有的孩子們和這次一起學習的上海同學進行交流。每一組都展現了不同的創意以及特色。而這次奪冠的組別是由Rebecca帶領的組別。他們畫出一個人臉,但每個五官則是由所有組員的眼睛、鼻子、耳朵等等組成的。Ms. Grace真的很配服他們的創意!他們的諧和將每個人的特色融入整組的作品中,展現了完美的teamwork



第四天一早的課程為火星車的設計。我們先進行了草創的部分。孩子們利用固定的器材製作了自己的火星車。每一組都發揮自己所知以及所學,製作動力火星車。其中平時較害羞的Bonnie在她的小組中展現了她的領導能力。雖然Bonnie小組的火星車沒有得到前三名,但是Bonnie的表現真的很傑出。Ms. Grace和所有老師都替她的小組拍手加油呢!而這次奪冠的小組是Louie, Rebecca以及上海中學的Martin組成的小組。Ms. Grace真的很佩服LouieRebecca的適應能力,這麼快就交到新朋友而且培養了良好的默契,做出了超棒的作品!
另外,今天Hanson老師也教我們利用電腦軟體製作火星車的遊戲。我們不僅要考慮距離、能源還要設計同的車子才能在火星上行走完成任務。每個人都很融入對這個電腦火星車遊戲相當感興趣呢!





下午,我們進行了水上奧林匹克運動。在休士頓這個炎熱的下午,孩子們在游泳池中玩得相當開心。而這次的競賽孩子們不只要比速度,teamwork也是很重要的。這次的運動會競賽中,由Denial, Morris, Neil以及其它三個上海的小朋友組成的小組奪得雙冠軍。他們的teamwork以及默契真的令人驚訝,宣佈名次時Benson老師還特別表揚他們呢!Ms. Grace真的打從心裡佩服這些孩子,才幾天的時間不只交到新朋友,還能一起合作完成自己的目標以及任務。這真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讓孩子體驗不同的想法、文化以及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