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2014初階太空學校 Day 9-10

第九天,一早我們就前往期待已久的Texas A&M  University,大家一進到校園都是讚嘆著這個校園也太壯觀了吧!然後我們立即進入教室,老師們就開始解說鯊魚的種類以及和其它魚種的不同之處,我們學習到了鯊魚的身體構造之後,就要分組進行解剖了。當每個孩子全副武裝之後,看到一條一條的鯊魚將進行解剖,孩子們都露出躍躍欲試的神情,期待老師能趕快進行。但讓Ms. Grace很感動的是,看見Momo, Bonnie, VincentDavid在解剖之前為鯊魚禱告,謝謝牠讓我們更了解牠們,Ms. Grace覺得他們小小年紀卻已經懂得尊重生命真的很難得!另外,也看到Ian Chen, Caspar, Joseph Joe在進行解剖時都特別專注,我想他們應該是找到他們的興趣了。接下來,Ms. Grace就無法再觀察孩子了,看到一條條的鯊魚和那刺鼻的味道,真的太不舒服了。所以每個完成解剖的孩子都好棒,他們為了研究而堅持到最後一刻,令Ms. Grace好佩服他們。





之後Benson老師跟我們玩了一個遊戲,要看看我們同時可以讓幾個氣球不掉落到地上,DavidBruce都用盡全力不讓氣球掉落,所以Benson老師要告訴我們的是” Do First Thing First”Benson老師給了我們10件事去排序,希望我們接下來的生活中要去想想什麼事是重要的,要有計畫的去完成,不然一旦重要的事變得很緊急後就會倉促的完成。
接下來,是Hasse太空學校的校長James的演講。校長介紹了許多有名的太空任務,孩子們都聽得津津有味,特別是校長show了他之前參觀太空艙的照片,孩子們都張大了眼露出了羨慕的表情,同時,校長也為我們介紹了明天演講的主講人焦立中博士 Dr. Leroy ChiaoDr. Chiao是位華裔太空指揮官,在NASA服役其間也曾出任務四次,其中一次任務長達了六個月半,聽完他的經歷,孩子們就好期待他的演講。




隔天,Benson老師指派了一組同學演出一個小短劇。Jim是這個小組的一員,是一個很害羞的孩子,但為了整個小組Jim也上台演出這個短劇。在台上Jim雖然還是很害羞,但是Jim為了小組鼓起勇氣上台就已經是最棒的表現。



接著就是我們期待Dr. Chiao的演講。Dr. Chiao不只是對於太空的經歷讓孩子很驚艷,當他說他8歲時在電視上看到Neil Armstrong登陸月球時,就立志長大要成一個太空人,這也讓孩子們都很驚訝,Dr. Chiao這麼小就立定了自己的志向,而且真的成為了一個傑出的太空人,並且在第一次NASA的甄選時就脫穎而出。其中,Rebecca真的很幸運,Dr. Chiao回答了Rebecca的提問,而且也鼓勵Rebecca勇於求追自己的夢想。而Momo也問Dr. Chiao中文學了多久了?Dr. Chiao很可愛的用中文回答了Momo的問題,也展現了他的幽默感。演講後,Ms. Grace和孩子們都變成了他的小粉絲,心甘情願的排著隊等著和他握握手。這次參與這個遊學團孩子都有個太空夢,也因為這個演講會有更多的啟發和收穫。




晚上,孩子們進行了Hasse太空舞大賽。在過程中,每一組孩子因為各種不同意見去討論,去找出平衡點,大家聚在一起努力練習。雖然結果只有一個第一名,但孩子們的努力和過程才是每個孩子最重要的經驗和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