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夏令營- day 16 & 17

這兩天的白天孩子們繼續進行各課程. Ms.Lian觀察孩子們上課的情形, 真的能感受到孩子們的投入. 比如說Sam, 雖然是整團年紀最小的孩子, 但卻是融入得最好的, 總是有辦法跟當地的孩子們遊戲, 上課從不畏懼與老師問答, 甚至提供意見想法…Sam說他好喜歡這邊的課, 連drama老師都忍不住說, 台灣來的孩子們表現的很好, 他非常impressed! 大孩子們也逐漸的在進步當中, 最令Ms.Lian感動的是Teresa及Tina. 之前總是不好意思發言的兩個大女生, 這幾天在science class裡, 不但鼓起勇氣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 Tina還主動在遊戲中自願上台表現! 還有Sean在art class裡對於他那組要製作的故事不滿意, 但又不夠自信表達自己的想法, 本來想算了, 結果在老師的鼓勵下, 成功的說服組員們, 於是他的意見被採納了! 現在這組的storyline全部是Sean的點子喔!

晚上的時間, 我們去了兩個西雅圖的景點, 分別是EMP Museum(音樂博物館)及Space Needle(太空針塔). 音樂博物館裡面的展, 都是非常互動式的, 參觀者時常需要戴起耳機, 或觸控電腦螢幕, 來了解內容, 不過有些展因為有美國/西雅圖的音樂文化背景, 所以孩子們不是很了解. 但最近剛好有一個阿凡達的展, 孩子們就很有共鳴. 主要是針對電影裡聲音的特效, 還有影像的構成, 電腦的技術等等, 做了許多互動式的說明及實驗. 比如說有一個機器是讓遊客感受導演取鏡的過程, 遊客可自己拍一小段阿凡達, 自己用電腦運鏡選擇拍攝的角度, 然後再看看真正電影裡的那段是什麼樣子的. 孩子們在博物館裡玩的最開心的是Sound Lab, 是一個體驗樂器、錄音的實驗室, 孩子們真的可以碰觸各種樂器, 甚至可以進錄音室彈唱, 還可以買下自己的CD呢!

而太空針塔則是另一個西雅圖絕對不可錯過的景點。我們從傍晚待到晚上, 看著天空漸漸變暗, 陸上的燈火逐漸閃爍, 平靜的湖面、海灣與之相呼應, 非常美麗. 孩子們一邊喝著熱巧克力一邊觀看夜景, 真是再享受不過了!

更多相片, 請至下方兩個相簿觀賞喔!
http://album.udn.com/kcbscamp
http://www.kcbs.tpc.edu.tw/CBPSPublic/Album/TopicView.aspx?Lang=zh-TW&TopicId=27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