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馬新國際教育旅行:第十天



新生水展覽館學習之旅




國際部校長:吳志弘


  今早安排同學們前往【新生水展覽館】,介紹新加坡的水資源如何產生,一起了解新加坡的供水及如何管理珍貴的水源,利用多媒體互動遊戲,學習水的知識,一起窺探顯微鏡下的小水滴裏蘊藏的生命,並了解新生水如何成為「食用水的間接供水」,上了一趟「水的循環」之旅。

  下午展開精采的【新加坡文化之旅】: 聖陶沙新加坡萬象館。 帶領學生回到14世紀的新加坡,深入了解新加坡發展的歷史。





心得報告者:904 韓易儒、黃毓庭、馮彥誠、張喻皓


  水是人生活中絕不可缺少的物質。新加坡,是一個位於東南亞的國家,四周環海,淡水的獲得可說是無比困難的。新加坡如此繁榮,他們是如何取水的?新生水如此遙遠的名詞又如何解析呢? 是值得身為康橋一份子的我們去一探究竟。

  新加坡與台灣同為島國,但令人難以置性的是自來水竟然可以生飲,這是我國無法望其項背的。因此我們來到了新生水(NEWater)園區來學習關於新生水的一切。新生水是新加坡政府為了在獨立後解決水資源不足所想出來的最終解決之道。集合了雨水及生活中的種種廢水再加以用四個手續淨化的飲用水。目前此技術也在美國及德國和英國使用。大部分的居民都還是無法排除對新生水的疑慮(大部分的人認為新生水不夠乾淨)所以百分之九十六被使用於工業用途。但只有百分之四的新生水加入水庫中,成為間接飲用水供(IPU)。


  導遊親切風趣的步步解析各個淨化的過程,使我們懷疑的心情漸漸化為信心。這次的參訪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小時,卻使我們對新生水以及新加坡水的歷史有更進一步的認知,且可以自然的飲用自來水了。

  雖然新加坡是個物資較為貧乏的國家,土地比台灣小,既沒有湖泊也沒有大河川,但他們的技術及先進的概念,讓我們再次思考台灣對未來環保意識及科技發展的可能性。





心得報告者:904 陳思妤、邱柏森、江柏輝、陳柏瑞


  今天晚上我們一行人一起去欣賞了一場極具震撼效果的噴泉秀-[海之頌音樂噴泉]。一開始大家都滿心期待的到達表演會場,隨著表演即將開始,我們的心情都因為下雨而慢慢浮躁了起來,表演開始時,煙霧四起、藍光綻放,幾個故事中的主人翁走了出來,開始帶著場內的觀眾進入了一場夢幻的水舞秀。這場秀其實不久,但是卻帶給了觀眾無限的感動。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地方莫過於結尾時的炫麗煙火,裏頭結合了三種特效-五顏六色的霓虹燈、威力十足的水柱以及四處綻放的煙火。我們幾個都看得如癡如醉、目瞪口呆。最後我們表演前的等待終於有代價了,表演者的熱情從來都沒有被大雨澆熄,反而使得整場表演增加了些許的朦朧感。我覺得這樣的敬業態度是值得學習的。


  另外在這場秀裡面,我覺得等待是值得的,因為換取回來的是無限的感動,我們也認為簡單的特效可以做出如此夢幻的表演,一場完美的表演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如此困難,所以只要發揮一點創意與巧思,人人一定也能做出這麼震撼人心的表演,因此證實了小小的東西也有它的價值也能發揮出他的最大功效。相信這場表演都將永遠被留在你我的心中成為不朽的回憶。





馬新文化交流Day10-1:參觀新生水展覽館

馬新文化交流Day10-2:聖陶沙遊玩

掌握「馬新國際教育旅行」最新訊息,請鎖定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facebook粉絲專頁 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