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夏令營-day 5




今天沒下雨, 但是因為風比較大反而較冷. 今天是在camp的第五天, 是所有體能活動的最後一天, 因此孩子們都很期待那些還沒有玩過的項目. 早上一樣是課程的部份. 今天Ms.Lian比較深入了解的是Men vs. Wild還有Pioneer Living這兩個課程. 我們的Sean, Randall, Brain, Sam, Tina, Kiki, Louie, 及Eugene都是學員. 這兩個課程有點類似, 是敎孩子們如何運用大自然, 有一點類似野外求生. 所以孩子們有學習用樹枝做一艘獨木舟(真的可以下水喔! 孩子們有試划)、用植物做染料、用木頭建一個避雨棚、生火等等, 這些知識對我們這些平常比較少有機會接觸大自然的孩子們來說很特別, 孩子們也覺得非常新奇!

下午很多木屋都被排到下湖游泳, 因為今天冷, 所以一些孩子們在湖畔玩沙灘排球, 下水的孩子們雖然冷到不行, 但上岸時也是連連稱讚冷得很痛快! 我想主要是因為湖中設施很好玩. 除了比較常見的滑水道之外, 有一個非常大的彈簧墊在湖中央, 孩子們可以在上面盡情跳躍, 甚至跳入湖中. 還有一個叫做blob的東西, 孩子們戲稱它為”人肉炸彈”, 簡單來說就是利用人往下彈跳的力量, 將其他人彈到湖裡, 看似簡單, 但對有些孩子, 尤其是女生, 要從高空往下跳時還是有點緊張, 但這邊的美國孩子跟老師們都會幫大家加油, 直喊著”Jump! Jump! Jump!”, 成功時也會大聲叫好, 孩子們都覺得勇氣倍增!

這個camp很特別的是每天早晚都要全員集合升降旗. 每天都有不同的孩子負責跟營長報告自己的木屋整隊好了嗎, 每天也會輪流由不同的木屋在大家面前負責降旗. 每個木屋都有不同表現創意的方式, 比如昨天Sean跟Louie的木屋是用憤怒鳥的方式行進, 今天剛好輪到Randall, Sam,跟Brian的木屋則是用乘香蕉船的方式行進. 我們的孩子有機會在這麼多外國人面前表現, Ms.Lian也很替孩子們感到驕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