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馬新國際教育旅行:第二天


馬來西亞學校交流




心得報告者:9A 林宜弘、葉德正王詠瑩陳佳惟

林宜弘

今天我們去了尊孔獨中,我遇到了好多馬來西亞人,也遇到了一些幽默風趣的人。我們在那裏做了很多事,我們了解到了他們文化,他們獨中的特殊地方,馬來西亞的飲食,我們甚至還上了美術課。雖然沒有上當我最想要上的電腦課,但是我發現其實美勞課也是蠻有趣的,我們今天學的是馬來西亞的蠟染,我覺得蠟染很特殊,是一中很特殊的畫畫方式,畫出的東西都很美麗,我畫的東西也超級好看。那邊的同學都好熱情也很好相處。結束拜訪和說再見之後,我們就去一座百貨公司買了很多東西,但是裡面很多東西都沒什麼用而且又很貴所以我都沒買什麼東西,到最後我就跟葉德正和黃振榮他們到咖啡廳喝東西。


葉德正

這次來到馬來西亞感覺跟台灣真的很不一樣,不論是空氣還是氣候都跟台灣不一樣。今天我們去了孔尊獨中,有許多跟我們一樣會說中文的人,不過他們的說話方式比較接近大陸那邊的口音,雖然有些詞跟話聽不太懂但是最後還是可以理解.我們這組分配到的是去做美勞,我們用水彩幫花上色到最後他們就把那幅畫收走了我雖然沒認識他們的人但是還是跟有些人聊起天雖然不知道名字但是還是能聊得很開心下午等3點之後我們就去逛了雙子大樓在裡面吃了晚餐,我跟黃振榮他們意起吃了麥當勞,之後我們就逛了每一層樓還去看了很多排的鞋子,最後我們就坐在咖啡廳裡面等集合的時間到了再走,裡面很多東西都很貴而且也不是很實用所以我就沒買甚麼東西了。


王詠瑩

今天是去學校交流的日子,第一個拜訪的學校尊孔中學。這裡的學生給的第一印像是十分的熱情,很有活力的歡迎我們。活動規劃也很棒,讓我們全都玩在一塊了,可以說是馬上就變好朋友了。尤其是團康活動的部份,兔子舞真的很有趣,考驗節奏感的一個遊戲,也可以讓大家培養默契。我们還吃到了馬來西亞的傳統食物 娘惹糕,吃起來口感十分特別,顏色也很鮮豔可愛。接下來我们就參加了她們的課程,選到的是美術課,我们嘗試畫了他们傳統的藝術畫,真的十分有趣,畫出來的效果也很棒,雖然說可以讓我們帶回家保存當紀念品,可是我們到要離開了還是沒有拿到,這點有點可惜。下午的交流活動,大家把這一天下來的感想分享出來,但可能是還不熟的關係,大家沒有很活躍,可是到了最後一刻,大家就像談天一般,不知不覺就把內心話都講出來了,也更了解彼此。我们有交換了臉書,希望就算說再見後還是可以當朋友。



陳佳惟

今天去了尊孔中學跟馬來西亞學生交流。我們一走下車就聽到了許多掌聲跟看到了許多笑臉,原本以為馬來西亞的朋友們會很害羞,但經過這次的交流才深刻體會到馬來西亞的朋友們真的十分熱情。我們一到了學校就開始聽他們歡迎我們的儀式,還有為我們準備的表演,真的很精彩。後來就開始團康活動,大家一起跳舞,一起玩遊戲,我們每一個人都很享受那些時光。結束了團康活動,我們便去上了美術課,我們每個人都很認真的作畫,完成後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最後我們一起欣賞康橋的學生的表演,還和馬來西亞朋友們一起分享自己今天一整天學到了什麼,還有自己的心得感想,雖然我們學校的人都很害羞,但馬來西亞朋友們不僅沒有不耐煩,還很和藹的說不要害羞、沒關係,真的讓我們很不好意思。今天一整天下來真的很開心有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跟馬來學生交流,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見到他們!




心得報告者:903


尊孔國中

今天去尊孔國中與他們的學生做交流,它們的設施雖然都沒有我們學校好,但它們每一個孩子都有顆熱情的心,而且也好善良好可愛真的好想要再跟他們相處的幾天,我們不但有跟他們一起進班上課,還有跟他們一起出去做實地考察,讓人非常的印象深刻。看看他們的菜市場還有路邊攤,總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跟台灣很像,所以覺得特別親切。這裡的氣溫很高,又濕又悶熱,但每個在工作的人還是很敬業,這種精神真是讓人敬佩。他們好厲害,會三種語言,馬來文、英文還有華語…,雖然是跟比我們大二歲的高二學長姐上課,但他們都保有赤子之心,會跟我們玩一些好玩的遊戲,還有聊好多事情,跟想像中的都不一樣而且也沒有距離感,他們的天真和單純的好奇心都感覺得到,因為我們感覺跟他們沒有距離,雖然只是短短的兩節課,但我們已經建立濃厚的情感。

尊孔國中校長的介紹

他們的食堂




世紀大學學院

這所學院是一間很好的學校,不只是它的設施完好俱全,還有他們對教育體系有非常好的規劃,他們都有設想到每一位學生的需求,在這裡學習的科目有很多的選擇。在此校商科為最主要的科系,而商科是從此校成立開始就有的,是很多學生的選擇。我們班有很多人在未來的大學科系中選擇企業管理等的系科,但也有一些人選擇心理學系,這些都是可以在這所學校可學到的。因為此校會有自各國的學子來此就讀,所以他們都用英文教學,而這裡的老師都是碩士以上的學位,所以他們的學生資質也不會很差。它榮獲六星級學院的榮譽,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此地曾經是英國殖民地,而此校跟英國的關係相當不錯,所以在這裡可拿到英國文憑,是非常好的事。此校的環境好又方便,學生資質和學校的體制都很好,是一所值得就讀的好學校。




雙子星大廈

我們去去逛了馬來西亞最有名的建築物之一 -- 雙子星大廈(又稱雙峰塔),當我們看到它聳立在我們眼前時,我們不經佩服它的雄壯,像兩個守護星傲視著這塊陸地,雙子星大廈一共有八十八層樓,但只有一到六層是可以供民眾逛街的,其他都是辦公的地方。當然,因為是馬來西亞家喻戶曉的地方,所以裡面的商店也都是世界知名品牌的專賣店。在這樣的大廈裡肯定也少不了美食街。我們走了很多路早就餓壞了,我們興高采烈地衝往美食街,我們有看到韓式烤肉、日式料理、麥當勞、肯德基還有台灣料理,徘徊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要吃一些具又當地特色的食物。吃飽後,隨意逛了一些商店,也看到了很多可愛的小舖,看到一個比一個新奇。因為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小時,一眨眼就過了,我們還逛不到一半雖然很失望,不過還是有買一些值得紀念的東西,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來。


雖然這一天交流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兩節課,但這就已經足夠的讓我們彼此變得更親近,藉由體驗、交流、參觀,讓我們更能了解馬來西亞的教育體系與對策,也更能讓彼此都了解對方國家的環境、特色、文化以及兩校的差異。當我們願意跨出第一步,開口分享,也許我們得到的就不再只是書本裡的內容,而是更深刻的情誼,更具體的學習,他們落落大方,在笑聲中還是不忘對彼此的尊重,勇於表達自己,這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感恩今日一路相待我們的老師、同學們,也感恩今天在我們踏出戶外實,都有太陽的照耀。我們觀察,我們聆聽,再次感覺到小組的用心與上進,「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也許真是如此吧!




掌握最新訊息,請鎖定 康橋雙語學校facebook粉絲專頁 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