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馬新國際教育旅行:第九天

立化中學交流




心得報告者:9E 許毓豪、施奕名、余哲寬、陳雋俐

今天去了立化中學,這所學校雖然位於市區,學校真的是超級大,全部的設備都很齊全,從標準的四百米操場到各類料理的食堂,從實驗教室到體育館,真的非常齊全。這個中學很好玩,這讓我們認識了新加坡的學校與制度。他們的教育制度也非常特別,課程雖然很悶,呆板,但是我發現他們學生的自律和自制能力都很好,都知道什麼時候要上什麼課,知道什麼時候要上課,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居然沒有鐘聲!這真的很厲害,我們台灣所有的學生也應該學習這個自律。




這裡的學生都很活潑,開朗,自由。我還滿喜歡這裡的上課制度,早上七點半上課,下午兩點半放學,感覺相當的自由,也讓學生有多的時間學習自己想學習的課外科目、社團。

我覺得我們學校的缺點就是沒有很多我這樣的乖乖的學生,因為我會自律。但是他們的學生有個缺點那就是老師跟學生沒有很好,上課沒有很活潑,很死,我還是喜歡我們的學校因為比較活潑。今天也學到了他們的數學,很好玩的數學,我只要是數學都會很好玩。我今天有看見了校隊打籃球,我覺得真的康橋校隊比他們強很多!




在過這兩天在立化中學,是非常值得的。從RVHS的歷史到課程到文化都是很獨一無二的。真實一點說,第一天的精神是完全失中。當地一天的課程過完後,就覺得很奇怪。有些課程和我們上的很像,相反的也有不同的課程連台灣也看不到的樣子。第二天,帶著期待的心態來到了立化中學。如心態一樣,第二天上課總覺得更好玩、更有精神。而,與學伴彼此認識之後,就好像與立化中學的人有更好玩的交流!立化中學也超大的,充滿著藝術的建造。

我看完他們的學校之後,我學到了康橋並不是一所非常完美的學校,雖然說康橋已經讓我覺得很好了。立化是所不錯的學校,康橋可以跟他們多多學習不同面向。沒有一座學校是完美的,因此,我們康橋人應該多多舉行此類交流,增加我們的知識以及可以改進的地方也讓康橋更上一層樓。



難忘旅程




心得報告者:9E 許修榕、黃子睿、蘇泓倫、孫明銳

我們非常喜歡新加坡,它的街道很乾淨,整齊,人人守法,交通秩序良好,最重要的是這邊人非常熱情。這兩天,來立化中學交流,這邊同學很熱情也很好玩,我學伴Que Miaoye是一個好人,我跟她聊很多有關課業和新加波坡與臺灣的不同的話題。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知道她是江蘇人,從大陸飛來新加坡念書。在這所學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學到了守時,尊重和自信。希望回去臺灣要像他們一樣,做個守時,尊重和守時好學生。




我覺得這次的交流是一次非常好的經驗,他們對我們非常親切、友好讓我感受到了這次的交流的意義與他們帶給我的那份友情。雖然沒有使用體育場的機會,但還是很開心。我,施弈名,跟余哲寬遇到的buddy都很好,也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可惜的是,他們學的東西太難了。不管怎麼樣,我都很開心可以跟立化中學交流。在這所學校裡不管是上課的時候所學,也學到需要怎麼對待人接物、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總體來說我非常喜歡這次的學生交流!




自開學以來,我們9年級國際班包括直升班在期待的這個旅程。就是”新加坡馬來西亞交流旅行“。這旅行共計12天,而且是難得的國外旅行!大家知道這消息,都非常興奮、期待,但我還是記得這是一個以”學習”為中心點的旅行。對我於行前我對這趟旅行的感覺都是”玩”所組成,感覺大家是一起出來玩的,但真正體驗之後才發現,並不是想像那麼簡單。就像上學一樣,你還是每天要拖著疲憊的身子起床,然後出門。回來更是感覺東倒西歪,但熱到可以曬死蟑螂的溫度讓你滿身大汗、全身黏答答的感覺會逼你用快到極限的體力去洗澡。想也當然,同學一起出來當然也會熬夜通宵。隔天起來更累,再繼續進行一樣的行程…。雖然累,但是很刺激,這趟真是永生難忘的旅程。



金沙建築




心得報告者:9E 張家瑋、簡均宸、彭馭、連文睿

今天我們來到新加坡的名勝景點﹣金沙酒店, 高聳的大廈, 流動的人群, 來回的車輛, 建構出整個繽紛的色彩, 尤其那個hotel, 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 嘖嘖稱奇,讓人不禁想一探究竟,可惜這並不在行程之內,只好望洋興嘆。

走進了購物中心,彷彿來到了另一家威尼斯人,甚至有過之而不及,各種名牌都在裡面,價格都比一零一還要高,加上裡面的賭場,讓人有種來到世界的頂端,只不過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希望下次能見識到更好的,然後再到此一遊。




本來我們在船上看到金沙的外觀就已經嘆為觀止了,沒想到裡面也令人驚嘆,金沙是由三棟建築所組成的,裡面是飯店的房間還有華麗的設計,更顯得出金沙的時尚美感,底下可以通到我們所逛的購物中心,那裡根本就是購物天堂讓人讓人總有一種想要購物的慾望,還有一個跟地面距離兩百公尺的空中花園。裡面有一個可以看三百六十度看新加坡風景的游泳池,看著美麗的風景,意邊吹著涼爽的微風,泡在游泳池的感覺一定很舒服,在金沙這一天收穫很多也很充實。




去做木船的時候,在那裏看到整個風光,還有新加坡最有名的雕像,就一個魚獅在那裏噴水,之前我以為那個很小,但我看了真的很大,感覺很酷。之後我們去金沙百貨逛街,在那裏感覺好豪華,在那裏都好貴噢!有一半的店我們買不起,全部都是名牌,真的好大間,很想好好玩一天。在真的進去金沙酒店之前就已經在一部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看過,之後就十分想去,直到去了金沙的購物中心,就更想進去住。

逛了之後感覺十分高級,而且還向威尼斯人飯店一樣有坐船的,因為是同一個公司的。之前跟媽媽去威尼斯的時候有坐船,所以非常熟悉,感覺也很浪漫。去了這新加坡最新的飯店真的不能跟這十二天住的飯店比,尤其是金沙上面的游泳池,就有無比的期待想再去一次呢!



金沙酒店




心得報告者:9E 黃琪雅、李思岑、何欣芮、劉晏羽

今天大家來到在新加坡赫赫有名的金沙酒店,由於我是從船上看到這個酒店,所以可以看到整個酒店的樣貌,它的建築很高、很漂亮,最上面的游泳池是船的樣子,裡面有許多可以逛的地方很適合不同年齡的人,從外面可以看到一大面新加坡湖而且旁邊有購物中心外觀很吸引人,讓人會想要一看再看。一開始看到位在酒店頂端的游泳池還以為是電車之類東西,沒想到這是游泳池,讓大家都興奮了起來,只可惜我們沒有住在金沙酒店,所以我們只能看卻游不到,而且在上面那麼高游泳,想想大家應該膽子都很大吧!




去年組員有來過新加坡,住的是金沙酒店,所以去過那在天空中的泳池,真的很美很像書裡說的空中花園!!頂樓的餐廳也很有感覺,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我覺得很值得!!! 我還記得我那次住的房間的落地窗看得到下面人來人往的車子,那是因為金沙建築是斜的,非常特別. 一樓的裝飾也很漂亮,雖然是在飯店裡面,卻讓我們感覺在外面,玻璃窗戶外都是高大的熱帶樹木,照進來的光也是自然光,感覺很舒服.




最令人興奮的是,飯店內還有購物中心,有種在戶外的感覺,不像台灣的百貨公司,而且可想而知飯店內的裝潢一定非常輝煌,而且整個飯店的設計也非常前衛與特別,商場底下還有人造河,有點像在威尼斯,很漂亮!在眾多的建築內非常的吸引人!

我們去了那家咖啡店,流淌著悠揚的藍調旋律,大家輕鬆愜意的想守這片刻的寧靜。美味蛋糕和濃醇咖啡讓人食指大動! 一直以來都想這樣子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即使價格有點昂貴,但是心裡卻滿溢著幸福! 金沙的購物廣場有別於台灣的百貨公司,屋頂是透明的天空,讓人能感受到陽光。





馬新文化交流Day 9:新加坡多元文化之旅

掌握最新訊息,請鎖定 康橋雙語學校facebook粉絲專頁 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