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馬新國際教育旅行:第三天



沾滿泥濘的一天



心得報告者:9B 張貴棟、段育銘、藍敏心、易君祐

Chloe
今天真的是個非常悲慘的一天,早上坐了4小時的車,從都市到叢林,我們來到了Rainforest Resport,打從一開始,這就是個悲慘的開始,先把水土不服的毛病擺在一邊,掛著病號,穿上布鞋,我們一群人到了叢林地帶,對於我個人而言,去雨林簡直就像是要我的命一樣,有蟲,有泥巴,甚至還有水蛭!!! 想到接下來的2個小時,不由得感到全身不舒服,進入了叢林,我卻竟然連一丁點的害怕都沒有,或許是有一種特別的使命支持的我吧,走到了河邊在折返時,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每個人臉上留著的,不是濕漉漉的雨水,而是一滴滴得汗水,對啊,這就是我們的團隊啊,有人跌倒,一隻手為你伸出來,不在乎你手上的泥濘,只為了把你扶起來,這就是何為最棒的團隊精神,雖然衣服,鞋子,回到飯店既是被泥濘覆蓋著,但是,不自覺得覺得今天這樣一天真棒 J

Tom
一大早開了四個小時的車程到達熱帶雨林國家公園,雖然一大早五點半就得起床,但還好車上已經睡了四個小時,精神到是好了很多~
到了熱帶雨林,精神都來了,先坐了船渡了河,然後就是今天最刺激的主題了!再爬熱帶雨林的過程中,我們最幸運的地方就在我們真的在過程之中下雨了,好險有這樣的一場雨讓我見識了真正的熱帶雨林生活雖然一路上困難重重,使得隊友們跌的跌,傷的傷的,但是終究我們克服了困難,回到了我們溫暖的宿舍!
跨過了崇山峻嶺,走過了深淵急流,我們的路,只有前進,沒有後退,還有9天,第四組的團員們!加油吧!

Hans
今天真不是一個好日子,從早上到現在一直是處於想睡的狀態。下午終於離開了市區,來到了國家公園。 首先我們到了我們各自的房間,結果大家都覺得不夠好。有的房間很亂,有的房間則是像被炸過一翻。後來想想其實也沒差,因為這是國家公園嘛,不能要求太多。至於後來得跋三涉水,大家都很悲慘。因為接近尾聲時下了大雨,所以大家的衣服褲子都濕了。但是所有人沒有因為這樣而生氣。大家反而恨快樂。同時也看到同學之間的友情,願意去幫忙拉一把。這趟原始公園之旅不但讓我看到與台灣不同的植物外,更我看到我們班同學之間的友情是多麼深。

Gina
今天下午我們去國家公園踏青。一到了那裡,大家都忍不住驚嘆的讚嘆,這裡的空氣真是新鮮啊!雖然我們今天爬的距離至少有兩公里,但那四處的花草樹木級動物讓我們忘了臉頰上滑落得一滴滴汗水。今天被一隻肥肥噁心的水蛭吸了好多好多的血,而且又摔了好幾次狗吃屎,把衣服和褲子完全沾滿黏答答的土,幸好友同學的幫助和加油打氣,我才成功爬完,但經歷過這一切我發覺到同學之間互相幫助的重要性是不可或缺的!


泥濘大驚奇 



心得報告者:陳宗緯、許翌宣、呂宛樺、陳杰

LEO
原本以為到國家公園走走是很簡單的事情,其實比想像中辛苦但有趣,不過到了晚上要寫這心得真是一大挑戰,因為我們這組寫心得,明天就不用寫了,所以今天是充滿挑戰的一天。 
今天一大早經過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久違的馬來西亞TamanNegara國家公園,一下車我們換上了最輕便的衣服準備去爬山,爬山前我們品嘗了馬來西亞當地的午餐,簡單的泰國米配上了醬汁,讓我一口接著一口把我的胃都填飽了。吃完了下個行程就是我最期待的爬山一路上當地的導遊細心的介紹他們當地的植物讓我大開眼界宜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經過一小時的山路中於到了湖雖然大家都已經滿身大汗了我們的臉上依舊保持著那期待的笑容雖然回程的路上碰上了大雨但是我們還是完成了這艱難的任務今天的行程真是讓我有身難忘。

SHINY
今天是新馬國際教育之旅的第三天,一早起來,大家收收行李,吃完早餐後,就隨著辛苦的司機先生的巴士前往馬來西亞國家公園。一到了度假村,炎熱的太陽把我們曬的頭昏腦脹,但依舊曬不掉我們的期待與熱情。我們用道地的馬來西亞風味食物填飽我們的肚子。補充完精力,就準備爬山囉!我們是第一組出發的,導遊對我們很好,細心的教育我們山中的各種不同的植物與需注意的事情。很不幸的,我們在回來的路上碰上了大雨,全部的人都成了落湯雞,但大家扔努力的克服山中的的困境。

RYAN
今天是新馬第三天,很開心的要來到熱帶雨林,第一次聽到覺得很酷,覺得那裏是充滿著樹的地方還有河流,河流裡可能會有水怪的那種。今天早上起來發現我們已經遲到很久了,我們當然連早餐都沒吃然後就急急忙忙收拾行李準備就下樓了,去到那邊車程很久,所以就在車上猛睡,一開始就去吃東西沒想到還不錯,下午的時候我們去了山上裡面跟薇閣以前的魔鬼訓練很像,沒想到突下雨了,泥巴都是,我回來的時候還跌倒了,全身都是泥土,害我今天洗得很慘,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次沒有白來,來到新馬就是要體驗到這種東西,馬來西亞真的很好玩,而且路上的女生我都很佩服,為什麼要蒙著頭巾,我都覺得他們看起來好熱,而且就連他們在小的時候,也要蒙著頭巾好可憐。

Denise
今天是畢業旅行的第三天,我們一大早就出發前往國家公園,坐了四小時的車程後終於到了,我們先放行李後就去品嘗當地的馬來西亞美食,我覺得蠻好吃的:)之後我們就出發去雨林了,我們是第一組所以我們是第一個出發的隊伍,我們出發時是個悶熱的晴天,走著走著,終於走到所謂的終點了!終點就是一條河,一條來自大漢山美麗湍急的河。後來我們回程後,突然感覺到一滴滴的雨水滴下,OOPS下大雨了><雨下的越大我們的泥巴路就越滑越濕,我們的路就越滑,後來發現水蛭在我腳上我嚇到了omg!但其實今天是真的很不錯又很酷的一天,這為了我的美妙畢旅添上了一筆美妙的回憶。

森林, 泥巴, 與我


心得報告者:9B 李昱賢丁文凱徐啟洋

今天是個漫長的一天,早上五點多起床睡都沒睡飽的就起床了。迷迷糊糊的搭上七點的車,前往國家公園。在過了漫長的四多小時車程後,我們的屁股雖然很痛。但是我們還是到了國家公園。在整理好行李以後,我們踏上了這片森林。一開始我們原本以為做森林浴是很輕鬆的事,結果到最後大家卻都狼狽的回到房間。大家不是掉到泥巴裡就是全身濕漉漉。雖然這樣我們還是覺得很充實,途中也充滿了歡笑,我們覺得今天非常好玩。



李昱賢
今天真的非常的累,每天五點起床讓我有點吃不消。還好車上可以補眠,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大概睡了三個多小時。到了國家公園後,搭家都進自己的房間,但是我們的卻好死不死的沒有鑰匙,過了十幾分鐘後才拿到,房間雖然算不上很好但是也算不錯。開始做森林浴的時候,認識了我們的導遊,他很好笑,我們也從他身上學到了很多有關植物的知識。沿著森林一步一步的走,身心非常的舒暢,只不過每踩兩步就會採進一次泥巴裡面,害我的腳都髒了,還好我沒有整個掉到泥巴裡面去,不然我的衣服就整個報銷了。回到了飯店,拖著骯髒的鞋子,想要馬上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覺,但是時間不夠而且想到晚上還有夜遊所以就放棄這個念頭。這天的晚餐真的比中餐好吃很多,我整整吃了兩盤為晚上的夜遊好好補充能量。結果晚上的夜由卻因為下雨而取消了,真是可惜(其實心裡很開心)。今天覺得非常充實但同時也很累,但是我還是覺得分常開心。

徐啟洋
今天真的事很不一樣的一天,我想如果我沒來的話永遠會沒有這種經驗了。從電視到真實體驗,這中間的不同是十分巨大的,電視告訴我們森林的危險,恐怖,但他卻無法告訴我們感覺,無法給我們經驗,這是要靠真實體驗才可以有的。雖然全身溼掉,褲子髒掉,狼狽不堪,但這種經驗是普通人不會有機會雍有的,付出跟努力固然辛苦,但做完之後的成就感事十分棒的!所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丁文凱
  在我們新馬教學的第三天我們來到馬來西亞國家公園,我們早上七點出發前往國家公園,一路上每個人都在補眠因為昨晚沒睡超過五小時就起床了,到了國家公園進了國家公園飯店放下我們的行李,吃完中餐我們準備出發健行活動,出發之前熱到不得了,我們第一先座船越過小溪,然後進行我們的健行活動,這座國家公園雖然不遠可是走起來很有挑戰性,回來時應下雨讓地面濕濕的很難通過,害我們多花了不少時間回到飯店,這一天的爬山讓全部人衣服濕掉,褲子髒掉,讓我很難受,可是讓我們體驗到雨林裡下雨天和沒下雨的差別,是個很棒的經驗。


重蟲危機



心得報告者:9B 劉韋辰王蕾雅張孟琦林語禪


綜合心得一
今天我們大夥兒從旅店出發,搭了四、五個小時的車程,抵達了學校所謂的熱帶雨林。因為肚子的不適,可憐的劉韋辰,忍了一肚子想拉屎的痛,真是太可憐了。一路都好脾氣的王蕾雅,也因為悶在如烤箱般不透氣的車廂裡四、五個小時,也擺出了臭臉。L一向都很搞笑的林語禪,因為不習慣這麼長又無趣的車程,一路上都不講話也不搞笑,只是一直睡一直睡,惹得我們班上的氣氛很冷淡。在抵達後不久,吃完午飯,我們出發往熱帶雨林健行去。原本一路上都好好的,卻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使得原本就很泥濘的泥土路變得更加泥濘!也使的因為陷入泥坑而變得又黏又濕又髒的鞋子變得更濕更黏更髒!一路上危險重重,驚險萬分,我們好幾次都面臨了與死神的差身而過,但都度過了危機!經過了一長串的風風雨雨,我們終於完成了這一趟驚險又刺激的旅程!看到團體照中又濕又冷又狼狽的大家,我們不禁都笑了起來,也覺得很高興,我們征服了這危險的雨林走道。回到了旅店,洗了一場熱水澡才發現,外表看似狼狽卻毫髮無傷的我,其實已傷痕累累!說是傷痕累累,其實也沒多多傷只是被水蛭吸了幾口,滿腳都是血。這次旅程真是太酷了,我愛今天。


綜合心得二
今天一大早,就被丁文凱叫醒了。可能是馬來西亞的衛生問題,或是我本身的腸胃問題,我的肚子開始痛了起來,動不動就一直想去˙˙||| 因為這個原因,導致我一整天都沒吃到食物行李整理好,大家準備出發去”D’FOREST” 一個在雨林裡的住店。路程需要花4~5小時才能到達,而我一路上就是就是忍耐著肚子絞痛,真的是痛死我了。到達目的地的下一個行程就是去健行,由於肚子不舒服的問題,我一個人呆叫房間裡休息,偶而會有大人來房間裡關心我,幫我服藥。當然肚子也就好多了~晚上一樣沒食慾,還是待在房間,直到夜遊行程我才決定要去嘗試看看。不知道是我運氣太差還是什麼問題,轟隆一聲,打雷了!!歪面開始下雨,夜遊也就因此而被取消了~今天的感覺就是……很痛,很累,希望我的肚子能快點好起來,繼續明後10天的行程,我非常的期待~^^


綜合心得三
Today we headed toward the rainforest in Malaysia. The bus ride was incredibly long and tiring, our whole class was nearly fully asleep and everybody seemed exhausted. The climate was ridiculously hot and dry; sweat drooled down from everyone’s back making the bus smell like bunch of dead fishes. Later, we ate lunch at D’Forest Hotel and the food was pretty tasty and nicely done. After lunch, we had to explore the rainforest which started alright at the beginning and I also went to play at the lake but suddenly, the rain poured down and made the ground muddy and slippery. It became even harder to walk on the terrain due to the slipperiness. My shoe became covered with mud and my pants also covered with muddy water and rain. After we successfully finished exploring the forest, we headed back to our hotel by taking the little boat which was quiet refreshing and cool. At last, we got back to the hotel filling dirty and muddy. So, we swiftly changed to new cloths and washed the dirty ones. In conclusion, today’s trip was a bit disappointing but still a good one, because everyone was still helpful and fun. Due to the rain and climate, made the trip more tiring and tougher. Today’s trip was quiet an awesome experience in Malaysia and I’m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掌握最新訊息,請鎖定 康橋雙語學校facebook粉絲專頁 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