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馬新國際教育旅行:第四天

 
 探訪森林與河流



心得報告者:9B 林俞蒨、陳姿穎、黃郁雯


tinna

今天是個很充實又很愉快的一天,難得不用很早起又能享用好吃的早餐,吃完早餐後我們便換上朔溪鞋準備爬山走吊橋,路上遇到了一些昆蟲和特別的植物,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後我們到了高空吊橋,原本很高怕怕的但是後來還是決定上去爬,果不及所料的有些腳軟,但走完後有種特別的感覺,想是克服了難關,途中還利用當地原住民常用的石頭來彩繪臉頰,忽有置身電影賽德克巴萊場景感覺。吃完好吃的中餐後我們午休飽足後,又搭乘電動木船到森林裡的原住民部落。沿途再淡比靈河打起了水仗非常的有趣。李達部落去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性和環境,他們教了我們如何起火和他們起火的植物,也教導我們打獵的方式,但是我覺得最特別同時也是最酷的是他們做射獵物的工具吹箭,他們秀給我們看他們做的步驟和手法,雖然看似簡單但是其實很難,嘗試同學很多都沒有完全射中靶心。晚上本來要去夜遊的行程因為可能下雨而取消實在是太可惜了。瓜拉大漢國家公園實在是一個值得探訪的地方。

Eileen

今天是一個很令人期待的一天!因為聽說今天有機會玩水所以很期待又很興奮。我們一大早走來走去走去體驗走吊橋路上導遊跟我們說昨天有大象從那邊經過好像是因為沒有食物所以才跑到人著的地方覓食。走完吊橋後我們去吃午餐午餐沒想像中好吃!唉!

下午我們去坐船因為我們這組遲到所以等了很就晒了很多太陽。雖然有點不開心不過還算ok啦!我們把一身潑了濕船夫們也一直鬧我們大家在瘋狂的尖叫下下了船去拜訪當地原住民。他們教我們怎麼生火和吹箭我又去常試過挺好吹的不過吃到裡面的藥草有點噁心!我們還看到當地小土著他們真的很可愛可是因為小朋友害羞所以很快他們就跑掉了!拜訪玩原住民我們又在搭一次刺激無比的船!!最後大家累癱癱的回飯店我想今天是會非常難忘了!



Candy

今天讓人期待又高興的一天!一大早吃完早餐,我們就去走森林中的吊橋,在走的過程中,那裡的導遊跟我們說昨天有大象來過,原本我不相信,但是後來我看到大象的大便跟很多樹都被撞倒了!我覺得我們這對的導遊還不錯,因為他沿路跟我們說很多很奇妙的事情,像是可以止血的草很多。走了好久終於可以走我期待很久的吊橋,走完後我覺得還不錯,希望下次可以再走一次。到了下午我們去坐船,原本以為坐船不會濕掉,也不會很好玩,但是一坐上船開始出發,發現比我想像中的好玩很多。後來我們搭船到一個原始部落的村莊,我們去看了那裡是怎麼燒火跟吹箭,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他們是這樣生火的。我想今天是一個很棒的旅程,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來這邊玩,因為還有太多新奇的事物需要來探索。


Taman Nagara的探險



心得報告者:9B 黃明雅葉宇嫣李岳澤


明雅、宇嫣

我們在國家公園導覽的時候,一直滑倒,還有一些路況很難走的地方。結果我一直瘋狂尖叫,聽到我叫的人都覺得我好吵,很想殺了我。在行走的時候,曾一度摔跤,都是同學VITATOM他們,以及班導救了我。在那裡,我學到很多自然生態的事情。而且,這次出來是我第一次被水蛭咬呢!因為回程的路上下了很大的雨,所以有隻水蛭就一溜煙的串進我的衣服裡吸血,之後竟然就大辣辣的在我身上睡覺。是我洗澡時才發現的。他又肥又大的,想必吃得很飽吧!住在國家公園的第二天,我竟然感冒了!幾乎睡了一整天,我整個頭昏腦,十分不舒服!沒有參與到活動真的很可惜呢!我真的真的十分希望之後的活動我可以參加。



這次的畢業旅行,安排這個活動真的很不錯,雖然說進入山裡走泥巴路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情拉,但是還要注意腳下有沒有水蛭之類的東西也滿累的耶!重點是泥土超滑,每次走都會滑倒。我的鞋子就是因為這樣報銷的。不過,真的是很開心阿!因為這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阿,或許以後沒什麼機會到馬來西亞了或是這裡,更不會一個人走進森林裡親近大自然,也不會被水蛭吸血和走那非常高的森林空中吊橋了。那隻水蛭也挺可憐的,在我腿上吸血吸一吸竟然掉進我的鞋子哩,就"噗哧"的被我踩爆了,當我回到房間洗澡脫掉襪子的時候才看到一堆血,真的是下了一跳啊!當然也要謝謝同學的幫助,要不然我可能回不來啦!我學到遇到困難時要與同學互相合作。這次的探索,令我非常難忘,雖然說有幾個活動因為我身體的不適,而無法參加,有點後悔為何我不把身體弄得強壯一點,晚上的夜行活動也因為天氣的關係而無法順利行動,真的是很可惜阿。



Wetness Never Ends

岳澤

Today is yet another day of mud, but at least it’s better than yesterday. Today we went through a lot of things. I knew a lot more about plants and its uses about it, and we went through a bridge, which looks quite fragile but it’s actually really strong. We spent about two hours to go back and forth through the mountain. When we went back we just wash our clothes and gives ourselves a rest.
After the rest we went to the river, waiting for the boat to come back for us about half an hour. That moment we were throwing rocks and pouring water for cooling our heat. We were playing until the boat arrives. The seat was extremely small but comfortable. After that things get fun and crazy…
The boat was extremely fast and the guide get us all wet on purpose. A lot of people were moaning and screaming for it. It was really fun. I had so much fun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That event went on for half an hour, and none of us were dry. Went to finally arrived at the aboriginal village, we were looking how they build up fire and how they use their unique weapon. Blow the needle. Some of us did, but I am one of them who didn’t use the weapon to shoot the target.
Anyways I still enjoy how they use it. I really like that place. Secretly, I wish I can stay there longer for at least two hours, because all we do there is just do some really interesting activities, put our gifts into a pile, watching the villagers, and leave. Today is a great day, I wish I can do this all over again.




世界第二的原始森林


進入叢林囉!挑戰開始了

心得報告者:903  陳莉珈蘇湘涵蘇芷葶楊雅淳何正寬陳恩傳梁興

剛進入叢林,就看到小鹿斑比,真是有夠幸運的

泥濘的道路是這次的挑戰之一

超巨大的螞蟻,好險沒有毒,到處都有這麼大的螞蟻

超級陡峭的爛泥坡,但在同學互相幫助下,我們都成功走過了

走到一半就下起了很大的雷陣噢,大家全身都濕透了。
世界第二大原始森林果然名不虛傳!

馬來西亞的叢林是世界上最原始的森林中的第二名,排列在亞馬遜森林的後面。而今天,我們就去體驗了這一番世界第二的原始森林。在進入叢林之前,我們看到大象的排泄物,很酷~在進入森林之前,導遊和我們說,這個森林是很危險的,一切都要聽他的指揮,他說跑我們就要用力往前跑,而且必須保持安靜。一路上有很多很多的奇特植物,真的是大開眼界。在最下面會有配圖介紹~一路上的爛泥巴,也考驗了我們同學的意志力,還有團結力。經過第一天的熱帶雨林冒險,同學們已經有一點經驗了。不論是在滑倒這方面,警覺性方面,都有了不少進步。走過了熱帶雨林,後面就是高難度又刺激的吊橋。我們第十五小隊的同學,有兩個人都有懼高症,但是他們還是克服了心靈的恐懼~之前聽別人說上面有水蛭、大蜘蛛、蛇、虎頭蜂等、、、,但在我們實際上走上去的時候,卻發現並沒有想像中那樣恐怖,我們成功完成了吊橋行走。


哈哈,在洗沾滿泥巴的鞋子

一群落湯雞

有夠衰,有人竟然連續滑倒到五、六次,但還是勇敢站起來

第二天的叢林探險更是讓大家大開眼界

這是野外求生者的救命恩人,裡面有水可以讓迷路的人喝,
不過還是要小心有些有毒

野生薑的樹枝表皮可以防蟲

要去參訪馬來村,但是在去馬來村之前需要搭船,我們的隊伍想說是不是又是什麼無聊的活動,因為再去馬來村之前的活動都是很討厭的活動,要不然就是去叢林要不就是去爛泥地走,而且邊走還邊下大雨,全身都濕掉了,所以我們就覺得接下來的活動也不會好到哪去。但是我們發現其實搭船時非常好玩,我們在搭船時,我們一直被水潑,開船的船夫還會故意到水在我們頭上倒水,而且途中還會有水濺起來,更好玩的是有別的船也會來潑我們,整個路途我們被整慘了。因為能夠學習到東西還能夠邊學邊玩,所以我們真的很開心。


拿來放在手上是再好不過了

有毒的野生馬鈴薯,想陷害誰就給他吃這個吧!

天然的止血草藥劑

侏儸紀時代恐龍在吃的植物

泥土彩繪哈哈~旁邊是超級盡責的導遊

刺激又好玩的吊橋

到了馬來村之後,我們全身濕濕的走進部落,我們聽著人群中間的解說人員在說明完畢後,原住民朋友示範他們生火方式及吹箭的製作,並示範吹箭,看起來非常的有趣。之後,還讓我們試吹看看,吹完後我們與原住民小朋友做簡單的接觸,然後就解散各自回船上。在走回船的途中,看了看這裡的環境,問了梁興:ㄟ!他們在這裡到底能做些什麼啊? 看到這些人的房子都沒什麼東西只能坐在那聊天,很好奇。回到船上後,繼續我們的被整活動,回去以後我們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真想再來一次,我們都非常開心也非常累,所以我們都帶著非常開心的心情回家了!

在村落學習鑽木取火

宋老師吹箭居然正中紅心 

第一個挑戰吹箭的女生

看到這些村落的小孩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在台灣,我們很少有機會接觸這種活動,我們發現這種不同的體驗,讓我們受益良多。現在的903變得更團結、更勇敢、更不會輕易的放棄困難與挑戰!

 YES! 挑戰成功了,我們好厲害!

掌握最新訊息,請鎖定 康橋雙語學校facebook粉絲專頁 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