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馬新國際教育旅行:第五天


很多猴子的黑風洞


心得報告者:
9C 施孟霖、林沛欣、孫樂琳、楊辰中、黃振榮、劉家威、歐陽文怡、熊本惟升




太子城心得


心得報告者:9C 蘇卓遠李軒欣楊美心關慧寧

今天下午,我們去了現代化的新興城市,馬來西亞的行政中心,太子城。它是根據多媒體走廊的想法而建造出來的城市。現在馬來西亞擁有的電子政府,醫療,可以縮短政府漢人民的距離,利用大金馬名卡,及身分證,稅收,前科紀錄等為一卡,等等的現代化政策都在太子城實施。太子城也是馬來西亞的行政中心,有許多行政大樓,其中最明顯的是首相的辦公室,它融合了馬來西亞三大民族的文化特色,馬來西亞文化的綠色圓頂,華人文化的平屋頂,以及印度文化的多彩柱子。未來願景是能將太子城變成一個無煙的區域,不僅無煙,也無汽機車廢氣煙。在文化,城市規劃上面,希望能建造二十三區,八座橋,每一區有不同的特色,形成一個地球村,吸引外資的移入。
太子城在建造規劃上,大致考慮三項因素,人與宗教,人與環境,人與人。人與宗教方面,太子城內建造了粉紅色的水上清真寺,利用幾何圖形和伊斯蘭教的五大綱要來設計,供回教徒們祈禱。人與環境方面,太子城建造了四十四座人工湖來儲存水資源,以及美化環境。人與人方面,太子成的建設吸引外資進駐,也有本地的馬來西亞人,華人和印度人的居住,漸漸朝著地球村的目標邁進。
在今天稍微瀏覽了太子城之後,我認為這個城市很安逸,很乾淨,生活機能還算可以,距離首都舊址有三十公里,能夠不困難的解決名聲需求。在未來政府希望能把吉隆坡太過擁擠的人口一部份移到太子城來,所以致力於建設完善的生活空間,低價的房價或房租,電子化的日常生活.....。在太子城的一段短短的時間就讓人有部同於別的地方的感覺,我只能說,如果我能選擇自己要居住的地方,我會想居住在太子城這個擁有很大發展潛能的城市。


它是一個城堡嗎?


心得報告者:9C 陳鵬旭、許文慈、楊鈞婷、陳源濂

一今天我們去太子城百貨公司,那裏的建築像一架飛機,都是馬來人本土人設計的。是為了要讓人與人,教育和宗教拉近和人們的關係。太子城位於距離首都吉隆坡30公里的區域。他的特色在於它是馬來西亞的行政中心,所有的湖泊都是人造湖,用來儲水和美觀,以及保留著馬來西亞統一前所有州的州旗。旁邊有粉紅清真寺是利用幾何的圖形加上伊斯蘭教的摀把剛要來設計。設有所有清真寺街該有的祈禱廳和宣傳塔。非伊斯蘭教徒不得進入祈禱室,非伊斯蘭教徒,必須衣著莊重,包著頭巾方得進入,不得喧鬧,祈禱期間非伊斯蘭教教徒不得進入。馬來西亞的行政中心是因為它有許多行政大樓,其中最俱有特色的建築就是首相的辦公大樓。他運用了馬來文化的dome,華人文化的平屋頂,以及印度文化的多彩柱子,融合了馬來西亞三大民族的文化。

一開始聽到太子城,我感到好奇,它是一個城堡嗎?那為什麼要叫太子城,經過導遊的介紹,我才知道太子城是馬來西亞裡面的一個區塊,它會叫太子的原因是從馬來文翻譯過來的。當導遊到要去看一所清真寺和首相的家,我們一聽就很高興地想要跳起來,因為一場大雨讓我們高興的心情低落了起來,所以我們不得不先去太子城百貨公司吃飯,那裡的商店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幸好吃完飯後雨就停了,我們得償所願的來到首相辦公室面前,讓我們驚訝的是,首相的家不是像摩登大樓,而是清真寺的模樣,雨停之後大家集合到粉紅清真寺前的廣場來個大合照,這美好的一天結束了!


掌握最新訊息,請鎖定 康橋雙語學校facebook粉絲專頁 喔!
一下車,便看到一尊金色的濕婆神大大的矗立在眼前,抬頭仰望天空,被溶蝕過的地型形了一個天井,眺望藍天,十分漂亮,陡直的階梯從123一直往上標到兩百多,雖然為數不算多,但是陡峭的程度不禁讓人捏了把冷汗,聽我們的導遊說黑風洞是一座石灰岩結構型成的山,大約在400萬年前因為雨水的侵蝕而形成黑風洞目前的樣子,每年大寶森節這邊便會擠滿了印度教的信徒,並舉行許多相關的充教儀式,也會有大量來自馬來西亞、印度、新加坡等各國的人潮人前往這裡朝聖。


黑風洞,位於吉隆坡市郊,感覺好像台灣的龍山寺那種感覺,就是觀光客必去之地,除了它的宗教觀光價值外,他的地形與自然環境也是相當特別的。黑風洞是印度教的聖地,每到大寶森節,當我遠遠看到黑風洞時,的確對於這個奇特的自然地形感到有趣。在一片平原中矗立了一大區的石岩,相當突兀,而這石岩山中,還有溶蝕過後的石灰岩洞穴以及一些相關地形,像是鐘乳石,但放眼望去這片岩石區的四周卻又都是平原,這很像人造但卻又實為自然的景色真的很特別。



黑風洞的確是十分的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是非常的驚人,不過可惜的是這裡不全然都是自然景觀,有宗教、觀光之事穿插其間。不知道為什麼,那裡並沒有太多的人,自然也沒有太多的觀光客,不過倒是有不少印度教的信徒前來。我們看到了一些印度的教的儀式,相當特別,而整個石灰岩洞中充滿了印度教敲敲打打的音樂與回音,感覺十分特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