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馬新國際教育旅行:第十天


飛禽公園




心得報告者:904 簡嘉伶、黃芓庭、鄭貽之、簡齊瑩

今天一早集合時,李組長在眾人面前宣布了我們班在新馬旅途中,在八個班級中獲得生活教育競賽第一名,再度獲得了新幣20元;包括第二名我們一供獲得了三次的獎學金,預計這樣繼續下去能在回國前賺到一筆不容小覷的班費,到時候回台灣換成台幣,打算用那筆錢好好辦個快樂的同樂會。





而今天的行程中,一早的早餐是來新加坡,連續兩天麥當勞早餐後第一次吃到的正常早餐,有專人為你盛飯、極有高級自助餐的風格,在那氣氛佳燈光美價錢不知的情況下享用,其美味程度更上了一層樓。隨後前往的裕廊飛禽公園,搭著覽車周遊一圈這片不小的公園,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鳥類色彩了我們的視野,更因此看到許多從前不知到的鳥類,可說是收穫不小。在環繞一圈後,我們前往了企鵝館以及貓頭鷹管參加,館內的冷氣涼爽宜人,不冷不熱剛剛好非常舒服,令人難以忘懷。十點四十五分集合後與全年級一起觀賞的飛禽夥伴秀,當中一隻白色名叫Sassy的鳥可愛逼人,是飛禽公園裡最受歡迎的鳥類吉祥物,它還與工作人員一同聯手搶奪無辜年幼少年的新幣五塊錢,在眾人睽睽之下塞進訓練師的左胸口口袋中,其偷偷摸摸搶錢功力令人大為讚嘆(?),而後又乖乖誠實地還回男孩手中,這小小地舉動中可愛程度早已破錶。夾雜著懷保意識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可以的話希望能帶著我妹下次再來。




中午隔著一扇窗與鳥類們一同享用著美味的午餐,盤中同為鳥類的雞肉讓人不禁懷疑這是否是現宰的……。西瓜好甜好好吃,綜合著各式水果的甜湯更是讚不絕口,重點是那涼爽舒適的冷氣完全吹走了我們一個早上的疲勞,真的很感謝康橋雙語高中的各位師長為我們安排了如此美好地一間餐廳。


心得報告者: 9E 陳怡璇、簡維蓁、黃映晨、楊映柏

今天,我們要去一所位於樹林中,佔地20.2公頃,是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地區規模最大,並且擁有超過600種不同鳥類,總數超過8千隻各種五彩繽紛,婀娜多姿的鳥類,而那所公園便是裕廊飛禽公園。




我們一路從樂儀渡假村往西部到飛禽公園,一到那裏我們就搭上電頻車遊覽了整個公園,雖然沒有看得很仔細,但那裏有許多其他地方找不到的奇珍異類,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公園中的巨星,擁有金冠,12歲的SASSY。他那閃亮亮的白色羽毛,耀眼的在空中散發光芒。




搭乘電車參觀完整座國家公園後,我們到了夜行鳥類區. 我們親眼目睹了許多各個種類的貓頭。在夜裡,他們警覺性的睜大它們明亮且巨型的眼睛,隨時360度地旋轉他們的頭,時時刻刻都處於戰戰兢兢的狀態,猶如在三更半夜守夜的警衛.而這一切,我們全都可以在夜行鳥類區親眼目睹.那裡的貓頭鷹有些巨大,有些嬌小玲瓏非常可愛。有些看似兇猛,有些看似脆弱。值得一提的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種長得像貓頭鷹守護神(一部動畫電影)裡的主角貓頭鷹,直到目睹了真的,才知道原來那部動畫模仿的真的很像夜行鳥類區裡的鳥類,真的很不一樣而且特別。




飛禽公園紀念品店旁有一間企鵝館。隔著玻璃的企鵝們,頂著翹臀在人造南極中舞動,其中還有一隻小企鵝,百思不解的盯著鏡子,手舞足蹈,真是卡哇伊到一個極點!!企鵝們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旁觀者碌續湧入。

告別樂飛禽公園,不知何時才能再相見…………


 

飛禽公園




心得報告者:9E 江齊、陳宥佐、陳葆、王庭甫

今天2012425日,我們去了新加坡的飛禽公園,我覺得非常好玩。我們剛進去的時候做了一個叫Tiger的車,它是一台很小的車拉的兩條很長的車廂,我覺得那台小車的馬力真的超強的啦!後來我們去看了很多很多的企鵝,因為我沒眼鏡,所以都看不清楚;光線也因為不足所以拍不起來。接下來我們去看了貓頭鷹,結果光線更暗,因為貓頭鷹是夜行動物。




最後我們去看了鳥類的表演,我覺得很精彩,其中一隻會唱新加坡國歌,其中還有犀鳥的飛行表演,鸚鵡的模仿秀,金剛鸚鵡是大型彩色的美州鸚鵡,大部分的野生金剛鸚鵡正瀕臨絕種,其中5個品種已經絕種,他們保存了許多快消失的鳥類,整個園區有著飛禽的氣息‧




除了表演外,也令我們難忘的是白頭海鵰,又被稱作白頭鷹、禿頭雕、禿頭鷹,是美國的國鳥,也是代表美國最主要的標誌之一。這種海鵰有兩個亞種。牠們分佈於加拿大大部分的版圖、整個美國大陸以及墨西哥的北部。牠們的活动区域通常在开放水域,因為有着很豐富的食物資源。牠們一般會在老樹上築巢。還有犀鳥,犀鸟是一種珍貴而漂亮的大型鳥類,嘴的長度占了身長的1/3到一半,在它的頭上長有一個銅盔狀的突起,叫做盔突,就好像犀牛角一樣,因而得名犀鳥。

犀鳥體積约75厘米;背面羽毛纯黑,具绿色金属光澤;翼缘和飛羽先端白色。這趟旅行真的很值得,大家一定要去一趟!

(鳥類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馬新文化交流Day10:飛禽公園、聖陶沙之旅

掌握最新訊息,請鎖定 康橋雙語學校facebook粉絲專頁 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