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2015美國西雅圖人文科學山野夏令營 Day 5~7 (2)

Sunset Lake山野營進入尾聲,每個孩子都帶著滿滿的回憶,大部分孩子最喜歡的活動是騎馬跟香蕉船,但很多活動像是Giant SwingBike也讓他們很難忘。


Giant Swing是一個利用繩索盪鞦韆的活動,整個小組會合力把要盪的孩子拉上,拉上去之前要盪的人會問,Can I trust you?拉的人就要一起回答,Yes, You can trust us!盪的孩子再問,Ready to pull? 拉的人就要一起說,Ready to pull. 盪的人再給指令,Pull me up!拉的人就開始拉,等盪的人在可以接受的高度說Stop! 他們才停。

盪的孩子在高空會自己鬆開扣環,讓只剩一條纏繞身體護具的繩子,把自己盪出去,像鞦韆一樣左右搖擺直到自動停止為止。Shawna覺得自己盪的時候沒有從最上面當真的很可惜,ArielYu-en則是不但從最高處的頂點盪下來,更沒有像其他同隊的美國孩子一樣尖叫,那些美國孩子們問我他們是不是在台灣已經做過類似的活動了所以不怕,我說是,但他們還是問他們為什麼沒叫,告訴我自己還會故意大叫。

接近尾聲的時候有機會跟Sarah那一組的孩子們一起騎腳踏車,我們在湖邊繞圈圈,跟丟了一次,很好玩。


最後一天的闖關活動,主題圍繞著從一天就開始看的戲劇Illuminate,是在說一個太空船船的船長如何在黑暗中排除萬難,航向光明的故事。

孩子們除了要到營區不同的地方完成不同的任務,還要小心被故事中的外星人攻擊。Annabel雖然年紀小,個子也不算高,但在小組中總是可以在小組中提供意見,協助團體達成目標。

CarolTina都是小心翼翼的跟大家一起玩遊戲探險,老師到各個關拍照時還遇到一隻鹿,他們那組的組員也看見了!老師說因為他們很溫柔,所以鹿才靠他們這麼近。

很多孩子只要不要怕說錯英文,開朗願意與人親近,很容易交朋友,闖關活動包羅萬象,男孩子們尤其容易跟美國學生打成一片。



大家要離開的時候也已經跟木屋的隊輔,幾個朋友們建立情誼,他們把從台灣帶來的禮物送給美國的孩子,並發自製的名片以保持聯絡,大家對於這些刺激有趣的山野活動跟大自然的景觀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而在每天集會時學習的品格、信念,也希望可以跟著他們朝向光明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