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2015美國西雅圖人文科學山野夏令營 Day 5~7 (1)


Rock Climbing 攀岩

攀岩對康橋的孩子們來說一點都不難,在這邊像是總複習一樣,讓他們每天體驗不同的課程,像認識專業的器具,往上攀,跟往下滑等,AnnabelYu-en都駕輕就熟,常常自願當第一個,JusterThomasApollo等也都樂於挑戰,攀上高峰後又想要再挑戰一次。幾乎每個人都是,令我高興的是他們都可以支持對方,在輪流等待時也很好協調,Olivia常帶大家在等待時玩一些遊戲,大家都相處得很融洽,令人意外的是Sarah在下滑的活動年紀最小可是搶著第一個上場,花了很多的時間克服心中的恐懼,但沒有人想要放棄嘗試的機會。



Challenge Course

野外挑戰課程包含了很多團隊合作的遊戲及繩索攀爬活動,老師會鼓勵他們用團體思考的方式,達成目的,在活動後也會有省思的時間,討論下次怎麼樣做會更好;老師們很會鼓勵孩子思考也會等待孩子給答案,Richard剛開始有點害羞,但後來都勇於舉手代表自己的隊爭取勝利,MorrisDeweyCarol喜歡先觀察別人怎麼做再跟著做,在每天不同的活動的刺激下,也看見她們越來越能融入團體中。

Archery

我們很幸運,在西雅圖的日子每天都很晴朗,除了一兩天偶爾飄著小雨早上比較冷,每天的活動都順利進行沒有被影響到,準備的傘都沒打開與又停了。在毛毛細雨中如果有看到零星的幾把傘一定是我們的學生,雨衣一定是外國學生。射箭的課程老師教得很仔細,除了箭的部位及作用孩子們要知道,射箭時的預備動作,如何拉緊弓繩,孩子們都會練習到,最後一天還有射箭比賽,比賽的成果老師依照孩子們的意願沒有公布,一個一個叫到身邊講評,告訴他們可以進步的地方。Tina安安靜靜的,但其實十分認真,也默默地希望自己可以射中紅心。GordonSean互相陪伴,一邊射箭一邊談笑,每次沒射中都說是對方害自己分心的,然後就一邊射一邊又笑;Bill很隨和跟好相處,射箭的姿勢的分數他樣樣都講究,Shawna一直很穩重,他還會幫助Tina。有一天下過雨的土地把大家的鞋子都弄濕弄髒了,女孩子們很想沖掉鞋上的濕塵土,儘管我不斷告訴他們洗了等一下踩了又髒了,他們心中好像一直放不下,直到攝影師的兩個學齡前小男生來了,一屁股坐到屋頂下的土上開始玩玩具吉普車,他們才分散想要洗鞋的心,中西的文化果然有些許有趣的差異


Outdoor Skills

 

野外求生的課程除了認識不同的動植物,小朋友也會到戶外搭建避難所shelter,他們會在森林裡面撿樹枝蓋出一個屋子,慢慢地還要用野外的素材讓屋頂遮蔽到可以擋雨,他們挑戰完老師會請他們躲到他們蓋的屋子裡面,真的用水澆屋頂,讓他們體會自己蓋出來的避難所是否真的可以遮風避雨。Sandra常常會出點子請不同的人收集不同的東西,Ariel仔細的把蕨類鋪在屋頂上,Patty跟其他的同伴則到處撿或摘需要植物,大家第一次這樣在野外碰這些樹枝及葉子,清理蜘蛛網,是很有知識又有趣的體驗 。


Horsemanship 

騎馬活動讓每個孩子們都很興奮,他們每個人都騎自己選的馬到森林步道中漫步,他們會控制馬不要吃路邊的野草,往前走或轉彎,還學習如何跟馬溝通,用不勉強的方式,清楚地牽馬走一圈,Yu-an很高興地牽著馬,也對馬很溫柔,但一路他一直問要往哪裡走,因為一時想不出要帶馬走的路線,Sarah很高興跨上很高的馬背上,騎在沒有人的馬上面漫步在充滿樹木的步道上真的很不一樣。

Aquatics


水上活動包含在水上的游泳或跳水的活動,及孩子們最喜歡的香蕉船,康橋的孩子們這時就展現出平常游泳的技能,很多美國的孩子們一開始都搶著坐在香蕉船的最前面,但在翻船以後,只有康橋的游泳健將們如安靜卻勇猛的Dewel開始一直坐在香蕉船的最前面,任老師怎麼轉彎怎麼翻船都不怕,就這樣來來回回快一小時,好不過癮!
Carol說他習慣在游泳池游泳,覺得湖水很冰,水裡的泥巴很髒,但在老師的鼓勵下他仍跟大家一起下水遊戲,Patty喜歡在湖邊找小動物,我們發現了美麗的青蛙,蜻蜓,及蜻蜓的幼蟲。我在旁邊看著他們,真的很高興他們可以有這樣乘風破浪,體會大自然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