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2015美國加州河水山營-七月四日美國獨立紀念日活動



七月四號是美國的國慶日,也是眾所皆知的美國獨立紀念日。孩子們在結束了第一周新鮮的六堂課後,首先遇到的第一個周末便是美國獨立紀念日。在這天,孩子們不同於以往的選課、上課,而是以一整個小隊為單位從事各種不同的活動,河水山營特別規劃的「七月四日獨立運動闖關活動」,由各隊小隊輔帶著他們闖關、遊戲。
這天,孩子們比平常晚起,晚餐也比較晚吃,讓大夥兒養足精神,接著就開始了營地裡每一站不同的對抗活動,河水山營在這天規劃了幾個站讓孩子們分別去闖關,一站每次都有兩個隊伍,讓孩子們在活動中想辦法運用團隊合作能力贏得勝利。
雷射槍
鬼抓人遊戲
足球對抗賽
美國獨立紀念歷史機智問答
臉部彩繪
水上活動
看哪一隊比較快完成所有路線
美國小姐選美
獨木舟比賽

當然,在闖關活動中贏得勝利並不是重點,因為就是贏了也沒有特別的獎勵,但是在這個過程當中,孩子們可以在潛移默化中吸收美國獨立紀念日的歷史、也能夠在活動中與室友們培養出更多的默契以及團隊互助的真諦,更增進彼此的情誼。


今天中午用餐後還有一個特別節目,是由幾個小隊輔們出來比賽,計時吃熱狗大賽! 孩子們在台下此起彼落替自己的小隊輔們加油打氣,也非常熱鬧有趣。
小隊輔們認真的吃熱狗中


而今天的晚餐也比平常早些,為的就是在晚餐後的重頭戲國慶煙火。晚飯後,大夥兒就跟著小隊輔,搭著巴士到30分鐘左右車程外的一間學校足球場欣賞煙火。孩子們離開營地都非常興奮,在異地看到煙火也覺得格外新鮮,而這也讓孩子體驗了在美國國慶日這天美國當地的風土民情。分享一下在異地看到的煙火,真的格外有感覺呢!
大家一起穿著迎對外出制服合照
和所有參與營隊的人合照
當然不免俗要在美國國慶這天拿著國旗拍照一下囉!

美麗的煙火秀
在異地欣賞煙火特別的有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