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15美國加州河水山營-在課程之外



除了周末的大活動外,平常在上課之餘,每天晚上都有特別的活動。河水山營是依照年齡將孩子分在不同的小隊,不同年齡層的孩子每晚的活動都不盡相同,有時是靜態的看電影,有的時候就是非常動態的活動。

Mock Rock這個活動,就依不同年齡層而分成兩場,不過內容一樣,孩子們都是相當賣力在台上展現舞蹈,配上剪接過的音樂,孩子們嘴上還假裝唱著歌,就像是MV一樣,不過是對嘴的改編版。

女生表演非常精彩
Joseph和隊友在台上表演
Bryan
以及Roy


另一天晚上進行的活動非常刺激,叫做Counselor Hunt。這個活動有Dress Code,除了需要到處跑動以免被抓到的工作人員們穿白色外,其他人都穿著黑色衣服。這是一個以小隊為單位進行的集體追殺工作人員的活動,在這活動中,大家都奮力奔跑,盡可能的抓到最多的工作人員,在最後一天,也會公布哪一隊才是最後的贏家唷!

被抓到的工作人員,簡直是五花大綁

抓到後到記錄台呈報,累積數量
有的工作人員是被抓到衣服都破了,戰況激烈


另一個非常有趣的活動是Survivor Island Activity,這個活動主要講求的是不只要與自己的隊員合作,還更要與其他隊員一起合作闖關,通過每一關的生存者才能夠在舞池中盡興搖擺,享受存活的喜悅。活動中可以看到學生需要通力合作用紙箱做船、在泥池中撈出所有塑膠圈、需要用破杯子接力將桶子盛滿水…..等。非常有趣,孩子們最後全身都是泥巴,一起在舞池中彼此擁抱、舞蹈,非常非常有趣。

闖關後全身滿是泥漿
Joseph正與隊員們同心協力將水桶灌滿
協力製作紙船
Kevin也交了不少好朋友,一起合作
在泥漿裡打撈塑膠圈

大家都非常開心來到舞池
夜色漸漸昏暗,但大家情緒都非常高昂


待在營地中的最後一天晚上,這天有一個結業的表演,一些像是舞蹈、武術、電影製作等課程的學生都會在台上呈現這兩周以來所學或是作品,除此之外,河水山營也特別將參加第三以及第五年的孩子們一一點名上台頒發禮品,以鼓勵更多人繼續參加,不過也能夠從這裡看出孩子們都相當喜歡河水山營,才會年復一年報名參加。
武術表演'
舞蹈表演
分別是五年級三年的孩子,得到特別的禮物唷


在表演結束後,就是惜別營火晚會了,一些工作人員、孩子們陸續到眾人前面說些感想以及表演,許多人都哭了,因為實在捨不得身邊這群在河水山營中遇到的好朋友,這是一個非常感動的時刻,看著孩子們紅著眼眶抱著彼此,我心裡知道這樣的記憶、這樣的友誼,不會因為地理位置、時差而有所改變。
肩並肩,這個夜晚情緒很凝重,大家都相當不捨
一一至眾人面前發言,這一刻大家心裡想的都是和朋友們相處的種種

相信康橋的孩子們在歷經這幾天和隊員們以及小隊輔的相處,對他們而言應該也是一輩子的友誼,我看著孩子們從一開始的害羞不語到與隊員合作、嬉鬧說笑、以及到最後的依依不捨,我知道,他們這趟真是來對了,相信回到台灣後這也會是他們在腦海中一輩子的回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