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2015美國加州河水山營-從課程選擇到課程初體驗


河水山營是2015年暑假首次開團的美國夏令營,也因為是第一次,這次到美國參加河水山營的康橋學生只有四人。在機場,雖然心裡有滿滿的不捨,但四個大男孩們還是酷酷的,眼淚含在眼眶裡,聽著爸媽的叮嚀,然後便啟程迎接兩個禮拜的獨立之旅囉!
在機場前與爸爸媽媽們合影留念


第一天抵達河水山營位於加州山區的營地時已經是深夜,孩子們便盥洗後就寢,盡快將時差調整過來,第二天才開始了重頭戲。這個夏令營最特殊的地方就在於孩子們可以自行選擇自己所喜歡的課程,自行調配時間上課,所以在早餐後,我們便開始了課程導覽,實地繞一圈營地,聽著工作人員的介紹,到處看看這些新鮮的設施、也順便看看正在上課的其他學生們正在從事哪些活動。
來福槍練習場
漆彈射擊場
 Go car

動物照顧

人體足球
水上設施
攝影課程
手工藝

Spider Jump
 

河水山營的水上活動是這個營隊最為吸引人的所在,在聽完所有活動導覽後,孩子們便來到泳池測驗游泳能力,好讓帶隊老師能夠充分掌握孩子的狀況。當然,對康橋孩子來說,游泳自然是小菜一碟囉!
游泳能力測驗
工作人員帶著孩子們在深水池中打水


游泳完後馬上就讓孩子開始自行選課。到這個禮拜結束前為止,孩子共要選擇六堂課,所以就有六張桌子一字排開等待他們選填,孩子必須要從每張桌子排出的課程中選擇一項。當然,在選課過程中孩子也遇到許多問題,不知活動內容為何,而坐在每桌的帶隊老師們都相當細心介紹,甚至拿出照片向孩子們說明課程內容以及奇好玩、吸引人的地方。
思考著該選些麼有趣的課程
工作人員熱心地說明課程內容
選好這兩天的課程了!秀一下吧~


接著在用完午餐後,孩子們就出發去他們各自所選的第一堂課囉!
今天Ms. Jessica和部分學生們首先來到營地外約30分鐘左右車程的湖泊,乘著船遠離岸邊,進行水上活動。今天孩子們選擇的課程是Wakeboarding & Ski,在下水前,指導員們拿出圖片解說在動中使用的手勢,並直接示範給子們看,因為是第一次接觸,所以孩子們都從knee board著手。大夥兒輪流下水,繞湖區一大圈,第一次還不大熟悉,但到了第二次,大家都完全能上手,在水上展現英姿唷!
指導員用圖片說明手勢
直接示範給孩子們看
Brian準備出發囉!
Roy趴在Knee Board上的英姿
第二次就已經能夠輕鬆駕馭了!


相信在河水山營接下來的幾天中,孩子們會學到更多更有趣的東西。會再與大家分享更多孩子們的營隊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