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2013美國西雅圖人文科學山野夏令營 Day 11~12

710  星期三
說到運動,在英國會想到足球金童貝克漢,在美國則是棒球好手王建民待過的洋基,棒球可謂美國生活的一部分,也是茶餘飯後最佳的話題,既然來了趟美國,就要讓孩子們感受最原汁的美式文化。
課後,孩子們興奮的首次嘗試搭公車到棒球場,看著窗外呼嘯的街景,激動的心情難掩,他們更期待的是等一會即將看到的棒球賽事,一路上,孩子們天真地問,會看到王建民嗎? 還是陳偉殷? 今天我們看的是Boston Red Sox VS. Seattle Mariners (波士頓紅襪隊對西雅圖水手隊)


一進Safeco Field (西雅圖水手隊棒球場)目不暇給的美食跟紀念品吸引孩子們目光,在等待全壘打的同時,孩子們早已忍不住買了些飲料跟餐後零嘴,場內有賣

大蒜薯條、墨西哥玉米片、熱狗、棉花糖、氣泡飲料及檸檬汁。孩子們邊享用美食邊為自己支持的隊伍加油。

今天運氣非常好,正當我們專注在比賽上,攝影機來到了我們身邊,在中場休息時,把我們都拍下放上大螢幕,Henry, Tony, Tiger, Brain都上了鏡頭了,就在這過後,孩子們更放膽地大聲呼喊,有孩子支持紅襪,有的則是支持水手,兩方較勁之下,在第七局水手隊終於揮出了一個全壘打,緊接著觀眾開始wave來慶祝這項壯舉,孩子們也開心的感受到美國人wave的熱情。

711  星期四
    在台灣的學生所孰悉的美術課,常常結合了工藝串珠等,但在這裡,HRSWatercoloring (水彩課) 則是真材實料的學習水彩技巧,第一天的水彩課,上到了渲染的技巧,孩子先熟悉顏料沾的多寡,以及與水調和後呈現出來的結果,老師也特別在手勢上幫孩子們一個個細心的指導,Howard學習如何將顏色由深到淺的筆刷。


大家都知道鹽巴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不可或缺的日常生活用品,但您知道,鹽巴也可以拿來做畫嗎? 而且效果還可依照比例呈現不同的氛圍。

在第二天的水彩課,孩子們看到老師拿出白色粉末,有孩子以為是糖,還先嚐嚐看呢! 在老師示範完如何以鹽製造出特殊效果後,孩子們開始躍躍欲試,並學習先將畫紙均勻上色,再利用鹽巴製造出星星的效果,其後,老師更讓孩子們延伸學習,讓原本的鹽畫利用吹風機搭配水彩顏料製造出雪景,Henry的雪景很有層次,感覺就像耶誕賀卡印畫出來的一樣。

隔天的水彩,老師開始教孩子們利用保鮮膜等器具造成平塗的效果,這次得主題是The BeachKim發現水彩老師即便是對於孩子的作畫也很講求細膩度,孩子們雖然刻劃出非常美的沙灘景象,但老師更進一步要求他們,在海與沙的交界處應該有重疊感,Bonnie在聽懂老師的指導後,立刻在沙灘上多加了層次,讓整幅畫更生動。

擁有西雅圖遼闊海灣與湖泊的視野,景色優美的華盛頓大學一直是孩子們想好好逛一逛的地方,今晚用完餐後Audrey老師就帶著我們走在綠樹成蔭的華大校園中,感受那大學生活的愜意,草地上或躺或坐的大學生們各自看著書,沿途經過幾個正在慢跑的學生揮灑汗水,幾個步入國中的孩子們開始講述著自己想進華大念書的願望。看著孩子們懂得體會感受這些周遭的環境,老師總覺著他們又成熟了不少。

更多Day 11~12 的照片歡迎進入康橋學校網站相簿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