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2013美國西雅圖人文科學山野夏令營Day 1~2

630 星期日


一早11點孩子們陸續集合在桃園國際機場,其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在飛行12個多小時後大家終於抵達西雅圖,一到機場孩子們享用了一頓飽餐,並搭乘著在電影上才會看到的黃色School Bus前往營區,一路上享受著驅車時吹進的涼風,高速公路上,印入眼簾的是靄靄的Reiner(雷尼爾山),白雪的景色頓時讓我們透徹心扉。


就在進入營區之前,車子先在WalMart(美國知名大賣場) 停下,讓孩子們買點飲料消消暑,不少孩子也嘗鮮的試著使用Self Check Out (自助結帳系統) 結帳,15分鐘後即進入Sunset Lake營區,一到營區熱情的counsellors (輔導員)開始幫忙孩子們整頓行李,並請護士了解紀錄並歸納每位孩子的用藥,傍晚在湖光山色的集合場集合後,整隊到餐廳用晚餐,今天的晚餐是米漢堡及生菜,這裡的所有的食材都是新鮮有機,孩子們都吃的很盡興。


晚上營區也準備了相見歡的活動,讓孩子們互相認識,其後8點就由各輔導員帶孩子們回小木屋就寢,值得一提的是Sunset Lake的小木屋一間8人,其中除2~3人為台灣團的孩子們,其餘的都是美國當地來露營的孩子,每間小木屋都配有一位輔導員24小時照顧孩子們,他們的愛心耐心與無微不至的關懷令我們感動,孩子們不僅依賴著輔導員,更與美國的室友相互協助學習。

7月一日  星期一

一早七點孩子們在鳥語聲中喚醒,各小木屋開始出現歡笑及唱歌聲,靠近一聽,原來是輔導員在孩子們盥洗後展開的小木屋晨間活動,其中有唱歌聲,帶活動的笑聲,呼喊小隊口號聲以及老師說故事的聲音。一早,西雅圖的氣溫是舒服的乾冷,孩子們集合升旗,每隊小木屋都需要選出一位captain報告參加人數,Tim在第一天就被選為captain,報數流暢讓輔導員大讚excellent! 今天早餐是新鮮有機的炒蛋,手工小麵包,搭配熱騰騰的奶油馬鈴薯濃湯,水果為櫻桃及草莓,當然還有麥片跟牛奶,全自助式的方式讓孩子們各個都吃得很滿足,用完餐即開始進行營區中各項課程,孩子們都在不同時段被分配到不同的活動當中,今天Kim老師造訪的是Eco-pursuit(生態探險)


老師教學生如何辨識有毒及可食用的植物,Tim在這團隊裡發揮了勇於嘗試的精神,針對老師所摘下的野生果子,Tim就跟美國小孩一起嘗鮮,並且將好吃的分享給Vincent等同學,另外在Geo-caching(尋寶活動),孩子們利用GPS定位儀找出老師設定好的寶藏地點,這是個鍛鍊身心及智能的活動,雖然一開始是美國女孩搶先找到定位,但我們的Deacan則是後來居上,他很努力地為了找到定位,不停跟老師確認使用方法,認真的程度讓整個團隊更有向心力。





午後,因為進入熱浪時節,氣溫偏高,Kim老師到了Swimming Course,看到康橋的孩子果然就是游泳實力派,這次孩子們要在湖水中游泳,TigerBrian都興奮的說,這是他們第一次感受湖水的沁涼,孩子們在進入深水區之前還需要通過短泳的測試,才能穿上救生衣到深水區去玩trampoline(水上蹦床)Henry二話不說脫了上衣找老師測試去,非常快的孩子們都通過的試驗,立刻游到trampoline區跳水,Henry: “I’m scared first, but it’s cool!”

用完晚餐後,老師帶著孩子們在草地上進行大地遊戲,結束這充實刺激的一天。

更多Day 1~2 的照片歡迎進入康橋學校網站相簿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