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2013美國西雅圖人文科學山野夏令營 Day 13~14

712  星期五
Good morning, thank you, have a good day是這親切的西雅圖城市每天帶給我們的慰問,孩子們在這溫暖人情味的耳濡目染之下也漸漸說出甜蜜的話,比較害羞地Richard活潑的Howard以及其他孩子們都會在上校車時say hello,下車時向司機道謝,Bonnie等孩子甚至還會祝福司機Have a good day;進出餐廳或學校時,過去常常都因為自顧自地走,而讓後面的孩子被門打倒,現在每個孩子都會在開門時順手幫忙扶一下讓後面同學接上,在Kim老師看來,這份溫暖逐漸滲透到孩子們的生活,希望這份心情能一直持續帶回台灣。

週五是孩子們本週上課的總結,水彩課的老師很用心的讓孩子們將自己的畫作集冊帶回家,World Culture(世界文化)的課程也用製作異國美食做一個完美的ending,世界文化課老師常以影片及討論的方式帶著孩子們了解各國的民情風俗,今天意外打破課程的疆界,老師帶著一群人浩浩蕩蕩進了廚房,Vincent努力地聽懂了老師要帶他們做澳洲的傳統甜點Apple Strudel (蘋果餡餅)Henry眼神一亮,挽起袖子就要幫忙把鮮奶油打發泡,一邊打還一邊驕傲的說他的拿手就是廚藝,Tony則是依樣畫葫蘆學著如何打發泡,就這樣分工合作,烤出來的成品讓人垂涎。
Space Needle的旁邊,有個奇怪的鋼鐵建築,孩子們在上次經過時就一路投以好奇的眼光,其實這是EMP Museum原名: Experience Music Project Museum(體驗音樂計畫博物館),其建築概念來自於微軟的共同創立者Paul Allen為了紀念搖滾樂表驗者Jimi Hendrix,並以Hendrix的樂團名稱 “The Experience” 為名。館內有非常多體驗音樂的器具,也有獨立空間的鋼琴室鼓間吉他間或混音室,裡面的設備有分初級教學或是進階的獨奏,即使不會任何樂器的人也可以玩得很盡興,ClaudiaBonnieHenryBrian一組在體驗區玩得不亦樂乎,Kim老師也意外地發現害羞的Henry其實是個鋼琴好手呢!
這趟音樂奇遇讓孩子們滿載而歸,就在討論自己玩過那些樂器中,上了校車返回華大宿舍。

713  星期六
周末假日,我們也沒有閒著,大家精神抖擻的在宿舍lobby前等著今天充實節目,首先我們到Museum of Flight (飛行博物館)。此為美國最大的飛行博物館,館內展覽43架歷史性的飛行器,館內有很多模擬飛機操控以及模擬塔台的設施,但是重頭戲可是美國總統專機--U.S. Air Force One (空軍一號),孩子們都在旁邊架設的樓梯上拍照假扮自己為美國總統向人民致意,TigerBrian兩個飛機迷除了對空軍一號癡迷,進入館內看到所有的實體飛機更是驚呼看得過癮。
您知道甚麼是最吵的昆蟲,最重的昆蟲,最大的昆蟲,翅膀最長的昆蟲,最長壽的昆蟲,產卵最多的昆蟲嗎? 這一切Pacific Science Center (科學館) 會告訴您。
科學館內多是互動式設施,我們以兩人一組的方式讓孩子們自己分散體驗不同的遊戲,特別之處在於科學館內不只有科學知識,甚至對於動物科學都有囊括,孩子們透由打氣知道液體看似相同,濃度不同的差異操作機器手臂來玩井字遊戲拍張大頭貼來知道大頭貼機器怎麼運作,走近世界級大吉他來了解音箱共振,在這裡孩子們體驗了平凡事物中不平凡的發明。

在西雅圖這濱海的城市,我們當然也要不枉此行的體驗一下海風囉! Seattle Aquarium是座落於海港的一個水族館,裡面最吸引人的一個是可以實際觸摸派大星(海星)區的體驗池,另外就是最近水族館中抓到的太平洋巨章的餵食區,女孩子則是喜歡到海獅及海獺區,館內的海獺多達4隻,看著它們躺在水上啃食貝類的可愛模樣,讓女生紛紛尖叫到It’s so cute

在了解西雅圖海洋生態後,我們即將乘坐郵輪繞行海港一周。
隨著郵輪在海面上擺盪,西雅圖市的美景盡收眼底,從Space Needle到遠方的Mt. Rainier都清晰可見,TigerHoward在船板上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其他的孩子們也在這搖盪中小睡片刻,待停船後將這精采的旅程收藏在行囊帶回宿舍。

更多Day 13~14 的照片歡迎進入康橋學校網站相簿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