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2013美國西雅圖人文科學山野夏令營 Day 5~6

74 星期四
今日早晨比前幾天都冷,過去看得到陽光,今天略有薄雲遮蓋,就當地的輔導員轉述,西雅圖去年陰雨綿綿,今年孩子們都運氣不錯沒有下雨反而出太陽,一早孩子們吃了炭烤鹽味馬鈴薯塊,原味跟素培根炒蛋,牛奶玉米麥片搭配蘋果跟柳橙,馬鈴薯塊大受好評,BonnieBrian都拿了兩盤還大嘆吃飽了還想再吃。


一早參與了Challenge Course(山野冒險),課程中區分成四類活動: Zip Line(繩索滑行), Giant Swing(繩索擺盪), Low Ropes(鋼索平衡), Leap of Faith(信任拉板)Barbie首先嘗試Giant Swing,她甚至鼓勵同行的室友克服恐懼勇於嘗試,並大喊 “You should try it, it feels good!” 看著他們進行這麼驚險的活動,真的很佩服她冒險的精神,而Tony則是帶頭進行信任拉板,跟其他組相比,Tony的領隊風格讓其隊伍能和諧進行並最後超前對手。


下午用完餐,到了Archery(射箭)的靶場,老師首先介紹射箭的安全守則,孩子們不僅認真聽老師的敘述,部分問題甚至會再舉手問老師來確保能遵守規則,當老師一下口令,TonyHenry都興致勃勃地拿起弓箭,扣住箭弦,在拉弓時他們的手都還會微微發抖地一邊說弓弦好緊,在屏息以待瞄準射箭的那一剎那,孩子們的姿勢都像極有架式的神射手,展現了非常有自信的一刻。


晚間,為了慶祝Independence Day(美國國慶日),營區開始準備營火,還在集合場布置了煙火施放的設備,其實孩子們已經從中午開始期待晚上的煙火,這次煙火持續施放近10分鐘之久,五光十色與湖水相映,結束後Howard, Vincent, Louise等人都大讚It’s better than Taipei 101.(這比台北101跨年煙火還精采)

 




75 星期五
 
今天氣溫比昨天暖和愜意,而這也是營區課程的最後一天,一早享用了早餐: 手工肉桂吐司,新鮮野莓,燕麥米粥及葡萄乾燕麥配牛奶,水果是鳳梨,早餐後,Kim老師到Horseback Riding(馬術課),教練對孩子們的教育都很開放並有耐心,馬廄中僅有12匹馬,老師會讓學生選擇自己喜歡的馬騎,如果學生真的堅持喜歡哪一匹馬,老師都會尊重他們意願,TigerHenry於此次課程中即能勇於表達意見,他們都看上了同一匹馬,且那匹馬已經有學生騎,他們向老師表達因為他們覺得那批馬跑得比較快,老師也欣然同意並讓孩子們排隊等待,就是在這開放的教育下,孩子們越來越敢明確的陳述自己的意見,並真的用心思考自己的理由。Richard在這次的馬術課中,起初略為緊張,但Kim老師發現動物真的能給予孩子莫大的親切感,Richard慢慢的在騎乘過程中展現自信。

營區的馬術課與一般不同,在這,孩子們一開始會先在馬場繞上幾圈,熟悉後,當天教練就帶著孩子們騎馬走山路,當馬一旦駕離藩籬,孩子們就得全權掌控馬匹的行徑,如何讓它們走主人要走的路,如何讓它們不要跑得太快,如何在馬匹之上的高度遇到樹枝還要小心閃躲,孩子們在馬術課中,真正體驗了大自然騎馬的技巧,當他們小心謹慎的從馬上下來,臉上映畫的笑容已不再是擔心害怕或緊張,而是自信的告訴老師他們真的會騎馬了!

下午到了Rockwall climbing(攀岩場),孩子們看到這片牆頓時都想起了康橋的抱石墻,並和其他美國孩子分享學校抱石墻的樣子,營區的抱石墻分成2區塊,並依難度做區分,BrianDeacan分別開始評估自己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攻頂,過程中Brian雖然因為想突破紀錄爬太快導致手有點抽筋,但他仍未因此放棄,且孩子們都還是靜靜地等他復原,Bonnie這次已是第二次參加,非常有經驗,雖然在第一天老師有限制高度,但看得出來她很想一口氣登頂歐!

晚間十點,小木屋開始紛紛往湖邊移動,依照基督教慣例,從今天(星期五)到明天(星期六)的落日都是Sabbath (安息日),孩子們先在湖邊點燃的火把周圍許願祈求,在將自己點燃的水燈置於湖中,結束這祥和的一夜。

更多Day 5~6 的照片歡迎進入康橋學校網站相簿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