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2013美國西雅圖人文科學山野夏令營 Day 18


717  星期三

步入夏令營最後一週,孩子們開始想念這裡的生活,在Deacan, VincentLouise的仰賴下,大家都越來越不想分開,甚至以為今天才星期一勒。

這週學校有除了World Culture, Robotics, Watercoloring不同的課程,上週上過Robotics的孩子,有部分則被分到這些課程中,Mad science (瘋狂科學) 是堂堂爆滿的課程,老師的教學非常用心,將班上台灣同學全部打散分到不同組別,這是少數會硬性要求的老師,Ms. Goff非常在乎孩子們的有效學習,每當Kim老師在旁觀察孩子們的學習時,Ms. Goff都會和老師提及學生的進步以及他對孩子的要求。

第一堂課主題是想辦法讓生雞蛋在掉到地上時不會打破,提供的材料有紙巾特瓶、塑膠盒、絨毛鐵絲及膠帶等。Louise這組做了一個保護墊,而Deacan這組則是用所有材料分層包覆雞蛋,不要以為他們只是隨便包包歐! 他們可是經過判斷,以紙巾先包最後才用塑膠盒做外殼,他們的蛋最後都很成功的存活了! 這個實驗讓孩子們學習判斷先後順序,並對結果作預估。

第二天的課程則是要做worm bin (蟲蟲觀察箱),孩子們到校園的花圃中從泥土找尋毛毛蟲裝入盒子內,老師說,透由餵食小蟲,它們再把食物排泄,讓孩子們了解生態中循環不息的特性。幾天下來,老師對我們的孩子讚譽有加,孩子們認真善良的天性在老師看來真的難得,Deacan雖然在小組中個子不高,但卻是最大的,他擔當起組織協調的工作,Luise在與老師相互討論實驗可行性上,讓老師印象深刻,老師說,Kevin, Deacan, Luise甚至在課後會幫老師清理桌面,老師真的很喜歡他們。

另外一堂課程則是Music (音樂課),音樂老師William是個非常有課程規劃的老師,每堂課不僅會教新的東西,還會再花一堂課的時間讓孩子們複習上一堂課的內容,第一天的非洲鼓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很快就進入狀況,除了正中央的節拍敲擊以及鼓邊打擊的拿捏都打得非常好,老師在課後還會讓大家練習一段合奏呢!
第二天教的是烏克莉莉,第三天是鐵琴,這些都不是很難而且需要技巧的樂器,老師希望讓孩子們都學會運用各類樂器後在星期五時成果發表,孩子們會選擇自己喜歡的樂器練習同一首曲子,最後合奏。
剩下2天的相處,大家就要結束營隊回家了,想到這,孩子們更珍惜現在能膩在一塊的時光,晚間,孩子們相約在房間外的交誼廳泡泡麵聊聊天,相互打撲克牌暢談今天所發生有趣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