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2013美國西雅圖人文科學山野夏令營Day 3~4

72  星期二
伴隨著略為清涼的空氣,今日的西雅圖已經度過了這一波的熱浪,空氣轉涼之際輔導員及Kim老師都提醒孩子們要加件外套,今日早餐為薄鹽跟醬油炒蛋兩種,自製牛角麵包,薯泥球及牛奶麥片,水果為有機小葡萄。營隊活動進入第二天,孩子們開始跟室友熟稔了起來,大孩子有時會用英文逗小孩子笑,小孩子則是相互關懷,Kim老師甚至發現Howard跟室友處的非常融洽,對方累的時候會趴在Howard腿上休息,Howard則幫他拍拍背。


今天上午Kim老師先造訪了Man & Wild (野外求生) 的課程,營區的課程每天難度都會略為增加,野外求生的課程第一堂課,在講述在何種環境下較容易生存,今天進入到第二堂,孩子們必須利用樹枝樹幹搭建一個shelter(避難處),剛開始孩子們看到斷垣殘木都不太知道如何開頭,但透由與美國小孩子們的互動跟溝通,開始知道從何著手。

起初,孩子們看到一堆腐朽枯木直呼impossibleHoward及其他孩子們甚至看到被青苔覆蓋的樹幹就退避三舍,在與其他孩子們相互溝通後,Howard率先卸下心防徒手找出可用的木枝,並排列整齊做出了遮蔽物的雛型。


較為害羞的Richard也慢慢進入狀況開始幫忙尋找長短相符的樹枝,看到HowardRichard在課程中專注的眼神,以及其他孩子們從旁協助的熱情,與初來乍到的青澀害羞相比,真的融入不少。接下來來到了Drama(戲劇課),跟其他團員相較,Kathy在這組課程中算是年紀比較長的,她說在這裡不僅可以學到些知識還可以訓練她的EQ歐。



香蕉船主要是通過游泳後才讓孩子們參與的活動,TonyTim早已迫不及待的想跳上船感受浪濤翻滾的刺激了! 上岸後,孩子們紛紛興奮的發表自己落水經過,直說,We didn’t even get on the boat and we fall(fell) again. It’s so funny. (有時候翻船都還來不及坐上船,我們就又落水了。這真是太好玩了。)


73 星期三

早晨氣溫依舊偏涼,但已比昨日暖和,今天早餐吃現煎美式鬆餅,素肉排,葡萄乾燕麥泡牛奶,水果為鳳梨跟哈密瓜,今天Kim老師參觀Outdoor Cooking (野外烹飪)的上課狀況,上一次是做初階的美式鬆餅,ClaudiaVincent終於對於香料vanilla(香草)cinnamon(肉桂)有所了解。這也是第一次他們用營火烹飪。



Claudia雖然怕火怕熱,但是仍然在一旁看守好她的碳烤鬆餅,還不時投以擔心烤焦的眼神,催促著老師快點幫忙翻面呢!



這次它們開始進階做Berry Pie (莓果派),本來以為身為小男生的Vincent不會喜歡烹飪,但看著他搶先舉手要擀麵糰,想必動手自己做吃的課程也讓他樂在其中。而Claudia則是在這次做派的過程中,學會了如何做派的花邊,Claudia的手勢標準且動作都很迅速俐落歐!








下午造訪了BMX Bikes (越野腳踏車),眼看著他們各個競速繞著山路一圈回到原地,連女孩子們都邊騎邊吶喊,感覺每個人都像達陣的選手,Louise 的騎乘技術更是讓其他美國小孩投以欽佩的眼神,紛紛描述他衝的多快,連崎嶇的山路都沒有摔倒。

今天晚餐是墨西哥捲餅,孩子們可以選擇他們要加的料,有頓飯,蔬菜跟豆泥,當孩子們看到一張比碟子還要大的餅時都嚇了一跳,想必他們今天用餐完,一定特別有飽足感!







更多Day 3~4 的照片歡迎進入康橋學校網站相簿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