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2013美國西雅圖人文科學山野夏令營 Day 19


718 星期四

西雅圖以咖啡聞名,不論大街小巷中都飄散著咖啡香,而談到咖啡,最孰悉的莫過於Starbucks (星巴克),星巴克興起於Pike Market(派克市場),店名來自於白鯨記中的大副Starbuck,這名字讓人想到海上冒險,也讓人回憶起過去咖啡商人飄洋過海尋找好咖啡的傳統,而星巴克也成了西雅圖著名的景點之一,每天在派克市場的創始店都擠滿了人潮,而有別於其他星巴克,創始店的logo則是以雙尾的美人魚並以木雕的咖啡色為底所呈現。
傍晚帶孩子們看完星巴克創始店後,我們繼續看另外一個特色景點丟魚,丟魚真的是要靠運氣的,必須要有人買魚才會有店員將魚丟去切,之前Kim老師在這等了20分鐘都看不到有人買魚,不過今天孩子們很幸運,雖然周圍擠滿了看魚不買魚的人,但說時遲那時快,就在等了不到5分鐘的瞬間一筆交易成交,店員開始唱著歌,一條魚立刻被拋上空中,另一位店員準確地接住了大魚並轉了一圈,這一幕被我們看見孩子們都覺得今天特別幸運,就在看完兩個景點後,我們就各自兩兩一組散開,孩子們自己選擇要逛的店面,以及購買自己喜歡的晚餐。
這趟派客之旅的自由活動時間讓老師難忘,630分集合孩子們準備返回宿舍時,Kim老師問了問孩子們都吃了些甚麼,有人吃到了想念的中式炒飯,有人買了subway,有些人買了西班牙捲餅,有的則是買了杯星巴克點了三明治坐著觀察著人群往來。老師本來擔心派克市場往來的人潮會沖散他們的同伴,害羞的RichardHenry會在語言隔閡下無法順利點餐,但life will find its way,看到孩子們都吃飽而且分毫不差的於定點集合,讓Amy老師和Kim老師都很感動,也為孩子們的探險歸來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