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2013美國西雅圖人文科學山野夏令營 Day 7~8

76 星期六

今天是Sabbath(安息日),氣溫也慢慢回升,孩子們一早用完早餐 (肉桂糖霜捲蛋烤土司麵包燕麥粥honey cluster(蜂蜜燕麥塊)搭配牛奶,水果為有機小葡萄哈密瓜及水蜜桃),立刻進行安息日的活動,首先是以station (跑站) 的方式讓孩子們了解耶穌從亡命之徒到成為人們信仰目標的故事,station被設立在整座山中,老師們打扮成當時的人民讓孩子們更為融入,孩子們於活動中須到每一站聽聽那些人怎麼說他們對耶穌的看法,以及找尋耶穌的下落,特別的是,常在孩子們爬山到一半時,就會有人衝出來告訴他們她/他看到了疑似違法之途的身影,這一切精心的安排更讓孩子們感覺置身其中。

在慶祝的氣氛下晚餐準備得更為充分,主餐是Pizza,有香菇,起司,蕃茄,菠菜四種不同的口味,都是由老師們親手製作現烤的,男孩子們開心之餘一口氣吃了68片之多,各個滿足的開始進行下午的活動。

營區的山林某幾處,設置了一系列關於耶穌的事蹟,孩子們徒手拉著連成人都覺得吃力的鐵鍊,感受耶穌幫人們擔負原罪的重量,也有部分孩子在sandbox寫下自己的告解,或是在prayer’s room寫下自己的感謝信。Vincent, Deacan, Barbie都對輔導員及所有的老師有深深的感謝,在寫下自己的感謝時變成了非常感性的孩子。

就要離開營區到華盛頓州立大學了,輔導員帶著孩子們收拾行李完後,大家也早早的進入夢鄉。

77  星期日
今天大夥起得都非常早,簡單的用完早餐,孩子們一一向輔導員告別,一直以來酷酷的男孩子們也都離情依依的一直提醒輔導員他們要走了。離開了營區,孩子們的臉上已經不會再有剛到時的倦容,一整週在營區沒網路沒電子產品,只有馬不停蹄的活動,在這樣規律生活下,孩子上了校車一直到接下來的活動,一路都精力充沛。

午餐,用完Jack in the Box (美國風評頗高的漢堡店),首站到達世界最大飛機組裝工廠波音工廠,創建於1916年的Everett (埃弗雷特市),是西雅圖著名景點之一。工廠到底有多大? 據美國新聞報導,它的高度足以容納美國的自由女神像,它的面積可以裝下12座橫躺的紐約帝國大廈,它還是金氏世界紀錄中,全球容積最大的建築物。



波音工廠入內是禁止攜帶所有背包,飲料,電子產品等,控管得非常嚴格,導航員一開始帶孩子們欣賞了一段關於波音所研發的機種,以及一段超高速造機的片段後,即帶著孩子進入工廠內部,孩子們觀察所有零件組裝,從波音747一直到787Tiger一開始還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呢!

下一站到達美國西北太平洋地區最高的地標—Space Needle(太空針塔),太空針塔是於1962年世界博覽會時所建,孩子們搭乘著直衝的電梯如同它們的心情一般,想盡快地上樓一窺西雅圖的全貌,Union Lake (聯合湖區)與遠眺的Mt. Rainier(雷尼爾山)的美景吸引孩子們的目光,Brain也拿著他的Ipad到各個角落拍攝,試圖捕捉這些帶不走的景色,女孩子們也紛紛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晚間6點,我們終於到達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華盛頓州立大學)check in完後,讓孩子們適應它們的新環境,接下來的兩週需要孩子們更獨立的生活與學習,一切在晚間11點,Kim老師與領隊巡房完後,結束這充實的一天。

更多Day 7~8 的照片歡迎進入康橋學校網站相簿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