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國際部港泰國際教育旅行(A組):第十二天

完美的句點



心得報告者:9C 房冠宇、廖柏程、鄔靜淳、耿祥恩

9C 房冠宇
台灣,香港,與泰國是截然不同的國家,包含文化上的差異,種族不同,宗教等等。 今天,我要探討台灣,香港,以及泰國國際機場的不同。首先我認為這三家國際機場都有一定的水準。只是香港的機場較為先進,例如在外觀上,捷運系統。而在泰國機場方面,泰國機場反倒是擁有自己的特色與文化,例如神明的雕像,反映出宗教對泰國是如此的重要。台灣桃園機場則是很普通,但在早期卻算是很有水準的。我認為桃園機場的邊緣化主要是因為沒有隨著國際的情勢邁進。只要突破這點,我相信桃園國際機場一定能再登上國際的台面。


我認為這次港泰交流十分有意義。雖然這幾天我都患有感冒,但卻讓我更懂得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除此之外,學校的交流使我了解到真正的國際學校是如何受教育的。同時,我也很感謝老師長期的照顧我,使我病情好轉。

 

9C 廖柏程
這十二天的港泰國際教育旅行就這樣結束了,在這途中發生了許多事也讓我們體驗到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和文化特色,例如我們去TCIS時跟他們當地的人一起打籃球讓我們與他們之間有更多的接觸跟交流,以及去參觀他們當地的寺廟和古蹟。在這十二天的旅程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jungle fly,因為這是第一次嘗試而且非常的刺激,當中不只有在兩棵樹中穿梭還有空中腳踏車或是滑板,這些體驗都是一生中會讓你再去懷念或是再去玩一次。當然在這途中我們也去了許多機場曼谷,香港以及清邁,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機場是香港因為裡頭賣的東西不但很多而且也非常的大,更重要的是他們的wifi跑的超級快,我想這就是桃園機場應該要改進的地方。這趟旅行真的是一趟會讓人流連忘返的旅程,因為很少有機會可以跟全班的同學一起出國以及去參觀那麼多的景點,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一次。

 

9C 鄔靜淳
在曼谷的國際機場,我們這12天的旅程就在今天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一到了機場後,第一個感受到的就是建築物的氣派、以及它龐大的規模。使用大量的玻璃、鐵、以及鋼,製造出未來建築的先進感,使得整個機場氣勢非凡。當我們乘著長長的電扶梯,到了過海關時,我們發現了一個從未看過的新奇裝置。它的外表是一個呈膠囊型的搜身儀器,當我們走進裏頭開始進行掃描時,還得將窗手至於頭上以便於工作人員的檢查。置身在裏頭,還真的會認為這是一件很新奇好玩的事呢!


就這樣,登機後過了兩個多小時,我們到達了香港準備轉機回到台灣。跟曼谷的機場比起來,香港的機場一點都不會遜色。靠著填海建造出來的機場,有著非凡的氣勢。過了一小時後,我們終於重回祖國的懷抱---台灣。過了漫長的12天後,讓我們學到了很多、也成為了思鄉者。讓我們了解到家鄉的美好,而我們也要繼續努力讓這裡變得更好。

 

9C 耿祥恩
After 12 days field trip in between Hong Kong and Thailand, finally came to the end!  This trip was kind of adventures and fun to me, and it’s unforgettable as I thought I’ll got home sick BUT I didn’t!

There were couple places that I won’t forget and surely will visit in the future. They were some in Hong Kong like Central Cable Cart to the Peak, Harbour City, and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In Thailand, I learned how to cook Thai food which was very new to me and surprised tasted delicious, and the Du-du Car was so fun to tried. I found free WiFi in Nimmanhaemin area, and riding elephant experience in Thai Elephant School was awesome! Terminal 21 was an interesting building to visited, as they had all the different culture decorations even in the toilets. I spent my last few days with the students studied in Thai 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 even though I got “heatstroke” but I’ll miss them! Almost forgot to mention my favorite as the boating trip which were exciting and lots of fun!

I believe I’ll visit Thailand again, as people are friendly and an easy place to travel alone with!

 
2013港泰國際教育之旅(A組)Day12:泰國曼谷國際機場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活動花絮 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