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國際部港泰國際教育旅行:湄南河一日遊

世界遺產大城(AYUTTHAYA)古蹟



今天是AB兩團共同行程的第三天,也到了港泰教育旅行的尾聲,一早用完餐,便安排全體師生,搭乘大型遊覽船,要來趟湄南河一日遊;湄南河孕育泰國的文化傳承,從曼谷市區的繁榮興盛,北上往往大城區前進,大城距離曼谷86公里,搭船約三小時,途中慢慢穿越傳統的水上人家、河中島,感受泰國歷史悠久的文化。

 

大城古蹟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從十四世紀到十八世紀的大城(AYUTTHAYA)王朝,是影響泰國極其深遠的一個王朝,在西元199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珍貴遺產保護,看著眼前大城遺跡的斷垣殘壁,更加喚醒孩子維護文化  古蹟的重要性,為歷史之旅重要的一站。



心得報告者:9A May Fongsrisin, Annie Chang, Jeff Kuo, Arivin Lin, Mark Wei

Chaopaya river is the longest and oldest river in Thailand. The trip on Grand Pearl takes three hours from downtown Bangkok to countryside. The first stop is at the museum of Thai monks. Every monk is very famous in Thailand. Each monk has his own benefits in Thai society. After visiting the museum, we return back to the Grand Pearl to have a great lunch. We have fun on the boat and take a rest.


Then we took the bus to ‘ayutaya’, which was the old capital city of Thailand. Unfortunately, there’s only a few part of the city remaining for us to observe and experience the great culture of ancient Thailand. We were glad to take a group photo in the remaining city of Ayutaya. Everyone was so excited to take the photo.


After taking a long journey on car, we finally arrived at downtown Bangkok. We went to visit 4 faces Buddha, which was the most important and believable god in Thailand. They will give you luck and complete your wishes, which make people trust it and believe it.

 

We enjoyed our last dinner together at the highest tower in Bangkok , which the restaurant locates at floor 76.  It was so high that I can’t eat any because my heart was bumping so hard. In condition, I eat lot of ice cream. Lot of  lot of ice cream. Ice cream make me so exciting, but it still can’t filled my stomach. But that doesn’t matter. After dinner, we went to the 77fl. it was even higher. There, we view the night view of downtown Bangkok. The city is really amazing.


I enjoy praying in Thailand, because I believe it was the most religious country. This trip was amazing, because we got to learn new stuff about Thailand and shared different culture.  This is our last day of our trip to Thailand and Hong Kong , we will definitely miss the awesome weather and delicious foods of  Thailand . 



心得報告者:9B 何紘任、曾群耀、曾致睿、蘇毓唐、蔡承佑

9B 曾群耀
今天是行程的倒數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前往湄南河,它是泰國最長的河流,長度達到372公里。河的水浪有如大海,波濤洶湧,還好我們是坐大游艇,要不然大家可能都會暈船。航行中我們在一座柚木室停靠,裡面擺放著多位高僧的蠟像,各個都栩栩如生,不時還會以為高僧在動呢!在柚木室中還擺放著高僧的舍利子 ,其中有一位高僧的舍利子更是令人咋舌,仔細,它就有如鑽石一樣閃閃發光,我很希望照片中也能看出發光的舍利子,可惜發亮的舍利子只能用肉眼欣賞,用相機是拍攝不出來的。之後我們又搭船到勝利紀念塔,這座塔是為了紀念泰國打贏緬甸而蓋的。之後我們前往古廟,古廟中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樹中佛,他的來歷十分不簡單,是由當時緬甸跟泰國打仗時,緬甸軍隊將許多佛像砍下,而當時其中一座佛像的頭掉落在一個正要長出樹的地方,經過長久的睡月佛像的頭與樹就結合成一體了,因此就有現在俗稱的樹中佛。接著我們前往曼谷市中心,去參拜四面佛。據說這四面佛是非常靈驗的,因此我當然有向這尊佛像祈福咯! 這趟旅程即將要結束了,在這十二天我見識到了各式各樣的泰國文化,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以及趣事等著我們,時間光陰似箭,明天就要回台灣了,雖說非常捨不得,不過還有更多文化更多挑戰在外面等著我們。

 

9B 何紘任
我們今天搭遊輪遊湄南河,這條河的原名叫昭披耶河,是河流之母的意思,船上的途中我們還去了柚木寺,最讓我印象深刻地是裡面的高曾,各個栩栩如生,之後我們到了泰國頂頂大名的勝利紀念塔,是一座錐形狀的塔紀念了泰國戰勝緬甸的戰爭,這坐塔高聳而且雄偉,在我眼裡就像是泰國人做戰的精神一樣佇立不搖,而我們的古蹟之旅並未就此結束,接著我們去了大城古蹟,這個地方是大城王朝時期的寺廟以及建築物。這個古蹟是當初緬甸軍打泰國軍時,所焚燒的建築物,為了把它們外包著的黃金鎔化。但最令我過目不忘的是樹中佛,之所以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當時緬甸打泰國時緬甸軍剛好把一座佛像的頭砍下來,而且剛好落在一顆正在長的樹上,這一棵樹述說了當時戰爭的歷史,最後我們去拜四面佛,在虔誠的思想中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9B 曾致睿
已經來到了我們教育旅行的尾聲,而身為優質學校的我們,並沒有鬆懈.我們今天持續著我們前幾天的旅程,如剛學會爬行的嬰兒般摸索著這陌生的泰國文化.我們搭乘遊輪穿梭在湄南河,這經驗雖真實但如夢境.炙熱的艷陽高掛天空,彷彿映襯著我美好的心情。到了河邊的博物館,其內容物豐富,最令我大開眼界的無庸置疑的是那幾尊和尚像;栩栩如生的人像,猶如真有其人坐在你眼前。遊完湄南河,我們抵達了勝利紀念塔的所在地;紀念塔頂形狀如羅馬300壯士必勝的長矛,凝視著天空。塔底建造得實在結實,彷彿宣示著勝利的不朽!最後我們來到古蹟,其古老的面容,榮譽的展示著種種傷疤以及屹立不搖的精神。再來最令人驚豔的是樹中佛;此景非比尋常,並不是處處可尋,這是由天時人和地利的完美配合才產生出來的自然的奇蹟。最後我們來到了四面佛,雖然我是個無神論者,但我卻對四面佛的靈驗程度深信不疑。人潮是四面佛品質確鑿的證據,品質的保證,雖旅程即將結束,但渴求知識,追求融入不同文化的心,將繼續著這趟遙遙無期,充滿意義的旅程。


9B 蘇毓唐
時光飛逝,這次港泰教育旅行馬上到達了尾聲,每個人也都玩得不亦樂乎。今天我們的行程充滿了有關泰國佛教與歷史的景點,似乎變成了進香團。首先我們早上先搭三小時的遊輪,行經湄南河,到達了第一個目的地: 勝利紀念塔,為了紀念泰國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戰勝緬甸而建造。接著參觀大城古蹟,目前為世界級保護遺產之一。這些廢墟帶給我們許多大城王朝的許多寶貴的資訊,但可惜的是,因為後來緬甸軍入侵,建築物上許多黃金都被鎔化,無法重現當年金碧輝煌的風采。不遠處便是著名的樹中佛。其實它只是一尊佛祖的頭,被遺落在當地,而剛好在它坐落的地方有一棵小樹,所以才被包覆在樹幹中。最後我們參拜四面佛,祂的四個面分別代表了健康、事業、財富與感情,拜哪面就哪方面靈驗,實在是蠻操勞祂,自己要應付四個領域的每個願望。雖然今天行程滿檔,但我們依舊玩得開心,畢竟是在泰國的倒數第二天,每個人都希望好好充實自己的旅程和美好的回憶。


9B 蔡承佑
今天一大早我們就開始了寺廟之旅,首先我們去湄南河坐船,船上有很多人,還有很多食物,過了兩小時我們到了柚木寺,裡面有很多的僧侶蠟像,每個都很逼真,還有很漂亮的舍利子,都會閃閃發光,第二站我們到了勝利紀念塔,這是為了紀念泰國跟緬甸打仗,泰國贏得了勝利,第三站大城古跡,這是一座在大城時期被大火燒過的建築,大部分都只剩一半,第四站到了樹中佛,故事是發生在泰國跟緬甸戰爭的時候,這座佛像的頭被砍下,剛好一棵正在長的樹下,所以他的頭就卡在樹下,第五站也是最後一站我們到了四面佛,祂原是印度神,也是三大神之一,因為是創造天地之神,所以有四張臉,祂蓋在曼谷君悅酒店門口,為何蓋在那是因為,當初要蓋君悅酒店的時候,工地常發生意外,所以董事會請了一據說有天眼的少將來看,這個少將說這塊地在動土的時候未經神明允許,所以建議他們請四面佛來坐鎮,在1965年酒店順利完工。這幾天旅程就這樣結束了,這幾天真的很開心,可以跟同學出國去玩,希望以後還有機會!

 
2013港泰國際教育之旅:湄南河遊船、大城古蹟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A組活動花絮B組活動花絮 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