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國際部港泰國際教育旅行(A組):第二天

香港大學校園參訪

 
第二天一早學生至港式餐廳進行用餐,用餐結束後,學生主動   收拾餐盤,恢復餐桌整潔,令餐廳主任驚豔,直說與內地學生比起來,只能用「教導有方」來形容。


上午帶領學生至太平山乘坐山頂覽車,山頂上巧遇香港3年級小學生,並接受學生英文訪問,文化交流隨處可行。


午餐後,AB組學生至有百年歷史的名校香港大學(於亞洲排行第1名,世界排行第23名)進行參訪,交流後發現,香港大學每年於台灣招收30名優秀學生並提供優渥的獎學金,以吸引優秀人材。
 
 
國父 孫中山先生即為該校首屆畢業生, 曾於香港大學演講時表示:
“I feel as though I have returned home, because Hong Kong and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re my intellectual birthplace. 我有如遊子歸家,因為香港與香港大學乃我知識之誕生地

此次參訪由台灣學生會長率領10位台灣同學負責接待,分享各學院特色、課程內容及團隊生活。
 

心得報告者:


9B鄞芊芊

今天是國際部九年級來到港泰國際交流的第二天,這天下午9D9E才剛抵達香港就馬上前往香港大學與我們碰面,集合後,大家紛紛前往會議室,在去會議室的路上,我看到了很多香港大學的學生,他們來自各個不同的國家,這點讓我發現HKU (Hong Kong University) 是一所很國際的學校,老師帶我們到學校的講堂進行香港大學的簡報介紹,老師介紹了很多香港大學的宗旨、目標、和教學方式等等。在簡報結束後,有幾位在香港大學就讀的台灣學長姐和我們分享他們的心得感想,接著,他們就分組帶著我們一班一班的進行校內參觀,學長姐向我們介紹了許多建築物名稱的由來和他們的功用,多虧了這次的參訪,我對香港大學的了解更豐富了。


 

9B劉佳宜

今天有榮幸去參訪香港大學,是目前全世界排名二十三的大學。經過今天學長老師們細心的介紹,我想像中的大學又更添加了色彩!香港大學是在國際舞台上很出名的學校,融合全世界各國的國際學生,超過九十幾個國家的學生聚集在這個大學裡。他們互相分享知識和信仰,透過這些介紹,我更近一步了解到大學的生活。香港大學的學長學姊接著帶我們參觀大學裡各個角落。學長說,這間大學裡有著香港最大、最壯觀的演講廳。圖書館裡,還有先進的電腦設備和資訊提供給學生運用。香港大學,跟我想像的截然不同,主要學習的理念不在於無聊的上課時間,而是國際學生間的互動與學習。透過社團,結合世界不同的文化,在娛樂中學習,這就是香港大學的特色。有了今天的介紹與參訪,我對大學生活有了更大的期盼。

 
 
9B王方廷
今天我來到香港的大學,香港大學非常的國際化,因為他就像美國的大學一樣有形形色色的社團以及課後活動。在校園裡,每個學生都努力的學習並希望超越自我。香港大學實在是一所非常寬廣的學校,隨著走不完的樓梯與流不完的汗,我們緩慢的觀賞著香港大學的繁榮與風光。汗越積越多,每個人都像脫水一般的疲累乾燥,我們決定停下我們的腳步,但當我們往窗外一看,我們發現了香港大學周圍的美景。香港大學的走廊上可以看見形形色色的廣告單以及社團的邀請函,甚至連Starbucks也有!這實在是太震驚了!我從來沒看過一所學校裡頭居然有商店的!
 
 
9B蕭亭瑀
今天非常有榮幸能和學校同學們一起參訪香港最頂尖的香港大學。我和朋友們帶著好奇又雀躍的心情開始我們的香港大學旅。在下遊覽車後,隨即而來的是一個接一個的階梯,當我們到達會議室時,就看見一位漂亮的姊姊站在主講台等候我們。入座後我們大家都拿到了香港大學為各位準備的貼心小禮物水和印有香港大學的小袋子。接著大家就專注的聽著主講姊姊的大學簡介報告,這知識豐富的簡報大大的提升了我對世界排名第二十三的香港大學。這間大學不單單只希望學生專修一個科系,卻希望每個學生都能選不同的科目,然後藉用這些知識在未來在社會上能更進一步。聽完這豐富的報告,我們就以班級分組,跟著在校的學長姐一起參觀這個優秀的大學。在這次的參訪中,我們不僅僅有機會看到大學的內部,更可以瞭解到他們的教學系統和多元化的教育。
9B 友友
I experienced a whole new side of Hong Kong today. I visited the beautiful and surprisingly huge Hong Kong University. The teachers and the students look so elegant and international. They told us many interesting stories about the university and the way of learning there. I am very fascinated with the way they learn and teach. They all have a very good sense of humor and I admired that. I enjoyed today and our tour.
 

2013港泰國際教育之旅(A組)Day2:香港大學校園參訪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活動花絮 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