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國際部港泰國際教育旅行:拜訪大象學校

清邁湄登大象學校

今天是AB兩組在泰國共同行程的第一天(ADay5BDay4),上午7:30出發至大象學校,由於學生人數較多,依然分兩批輪流行進;


晚餐時受到東道主泰國觀光局高規格接待,出席者高官雲集:東亞行銷處處長、泰國觀光局清邁辦事處處長及副處長,台北辦事處副處長也特地從臺北飛回泰國接待,晚宴安排於王府餐廳(五星級)


席間,孩子除體驗泰北特殊飲食之外,還欣賞到泰國的傳統舞蹈及樂團的表演,9A學生熊千惠受邀代表康橋同學以標準泰文,上臺向泰國觀光局的招待表示感謝,最後在餐廳外面放天燈許願祈福,今天孩子們的收獲可謂滿載而歸。


心得報告者:9B 韓尚妏、林昕儀、留臻怡、左順安、柯涵
       9C戴子琦、謝杰芳、呂昕樺、劉若瑜

9B 韓尚妏
騎大象是一種平常人不太會體驗到的經驗,也許有很多人根本沒有出過國,但今天我跟我的組員一起經歷了騎大象這個刺激又可怕的事情---騎大象。

騎大象很可能會有新的體驗,但也有可能會因此而受傷,就像今天我們有同學因為大象的晃動而不小心從大象身上滑了下去,他的手受傷了。總之,騎大象真的很特別!

接著,我們坐了牛車,親切的牛車司機還跟我們拍照,並教我們如何駕駛牛車,這也是一種新體驗;接下來我們吃完午餐去參加最刺激又是我最期待的行程---泛舟,每個人都穿著Native,要準備去泛舟了;在泛舟的過程中,我們有被石頭卡住,也有很順的在水流當中慢慢漂,這個活動對我來說是最有趣的體驗,從頭到尾一直笑,一直尖叫,真的很好玩!

我喜歡今天的行程,這是我在泰國最好玩的一天。


9B林昕儀
我們今天的行程很豐富,所以我們很早就起床因為車程很遠所以我們全班都在車上睡覺。到了目的地我們先去做水牛車,一開始我們都不知道水牛車是什麼,突然間我們突然看到好多的牛!我們都好興奮,因為牛車是四人一組所以我、KellySelenaAmyson一起坐水牛車。

一路上我們一直拍照和攝影,我們的水牛車司機了人好好一直幫我們拍照還跟我們聊天!我們都覺得他人超好玩!結束之後我們去騎大象,一開始我們還在等騎大象時,聽到A班的Karen 從大象上面掉下來!所以我們都很緊張會危險,可是其實也還好只是因為路太陡所以我剛買的飲料進然掉下來!

騎完大象後我們去看大象秀大象表演了好多事,有畫畫、踢足球和跳舞等等。看完了知後我們就去吃中飯,吃完後我們去溯溪,因為一些因素所以我跟KellyJosh等了好久,終於到了我們溯溪時,由於我們這一艘船有Su老所以我們的溯溪之路變的很有挑戰性!

不過被水噴到的感覺還是蠻舒服的!但是因為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溯溪所以我們沒有去看長頸族。今日的晚餐我們去一家很特別的風味餐廳,是一家很泰式餐廳我們一邊看秀一邊吃飯好不熱鬧喔!我覺得今天是很豐富的一天。


9B留臻怡
今天我個人覺得我與我親愛的組員們相處的很來 也很合作。從早上開始, 我們的報告也算是蠻順利的進行。

今天早上我們去大象學校, 看可愛的大象們表演。一開始我們還有去坐牛車,接下來我們再去坐大象。

 親切的牛車司機還跟我們聊天,讓我們試著如何當牛車司機。再來,我們去坐大象。 原本以為坐大象很恐怖,因為它遠比我想像的還高好多。但當你實際去騎它的時候,雖然心中也有忐忑不安,但我還是咬著牙上了。一開始的下坡就已經驚嚇到我了,更何況是後面的路。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泛舟。可能是因為天氣問題所以大家都很想衝到水裡。在泛舟之前,我們必須光腳踩在火般的沙子,然後泛舟時,有一段簡直地獄,我們狂被困在石堆裡。經過泛舟與坐牛跟坐大象的體驗後, 我們就去吃晚餐。

晚餐我認為我們學校的同學還有許多進步空間, 雖然我們去吃的是一間蠻有名的餐廳, 也看了很多的表演,但我認為我們還要許多進步空間, 而且還有很多地方要反省。

今天也是蠻豐富的一天, 也體驗了許多從未體驗過的東西。我才發現, 我們過的生活太繁華,生活步調也稍快, 體驗過這些東西後,才了解我們偶爾也要體驗什麼是平凡。


9B左順安
今天是個非常快樂的一天 我們今天坐了牛車、騎了大象,還有泛舟,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我是我們全家第一個騎過大象的人。

大象其實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動物,他會踢足球、畫畫,還有最讓人驚訝的是,你要跟牠拍照的時候牠還會擺很可愛的動作,可是大象的生活很可憐,他們的糧食受到限制,所以遊客可以幫大象買食物,讓他們可以繼續開心的活下去。

泛舟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因為我們身材巨大的班導也加入了我們的冒險,在過程中,難免會有些石頭阻礙了我們的旅程,再加上我們龐大的班導,路程更是艱辛,還有同學在汎舟的時候在睡覺,果然厲害。另外在泛舟的時候我發現,泰國人真的很愛潑水,他們的潑水節真的名不虛傳。

這一天,讓我更認識了泰國。原本以為,泰國是個很無趣的國家,結果這裡的食物、生態,一點也不輸台灣,泰國真是一個好國家!


9B柯涵文
今天是超級累的一天,而且發生很多慘劇。有人騎大象掉下來,有人泛舟翻過來,還有人掉眼鏡。但是整體來說是很好玩的一天。

我們的牛車司機人很好一直和我們玩,還幫我們拍照,讓我們坐前面還和我們自拍!一開始我以為騎大象會很恐怖,可是後來上去以後就覺得不可怕了。延途有人賣一串一串的香焦給大象吃。他們希望觀光客可以買東西給他吃因為大象的食量很大他們沒辦法負荷。大象其實很難養因為他們很大隻要很多空間,還有食量很大,生產率又不高,所以很不划算。但是大象很聰明,他們會畫很漂亮的畫,梯踢足球,跳舞,很可愛。

泛舟我們等了很久才來,所以之前我們一直玩水玩到全身都溼了。船來了以後我們一直卡到石頭因為泰國一直不下雨所以水很淺,沒辦法划。因為等了太久,所以我就睡著了。

晚餐,老師說我們太吵了很沒禮貌。因為那是一家很高級的餐廳,然後有很多表演,可是大家都沒專心在看還一直玩。那家餐廳超漂亮的,而且非常泰式風味。後來我們放天燈,結束這很累的一天。


9C 戴子琦
如果硬要為此趟旅程每一天的有趣程度做個排行榜的話,那我想今天排第一是當之無愧的。

在七點半的清早,我們搭乘遊覽車前往白天的活動地點--大象學校。在這裡,有將近60頭亞洲象被馴養及保護著,部分載著乘客遊園、部分則進行各式花俏表演來招攬觀光客,他們的大便甚至被提煉成環保相框,可說是充滿環保及保育動物意識的絕佳名勝。

我們坐在被安置在大象背上的椅座上,雖然路程顛陡,卻能同時從比往常還要更高的角度遊覽異國風景,這樣的機會是極為難得而令人神往的。

而下午則是重頭戲的泛舟,以六人一組為單位,教練坐在我們的後方對現況進行指揮還要最重要的控制方向,讓我們能安全而刺激的渡過時而急湍時而平緩的河流,沿途上遇到其他遊客還互相潑水,他們和藹的態度簡直令人感到萬分親切,原來泰國也能像台灣一樣充滿人情味。

晚上,我們也十足十地體驗了泰國的傳統風俗,脫下鞋子、坐在軟墊上用餐是台灣不大能享受的環境,而各種當地文化表演也讓我們既吃得開心,又看得開心,堪稱味覺與視覺的雙重饗宴。

今天的每一個行程都讓我們與泰國清邁的當地文化有零距離的接觸,真的很刺激又好玩!一整天下來雖然疲累,卻總是讓人想再來一次。


9C 謝杰芳
今天是港泰教育旅行的第五天,看過行程之後我們一早起來就準備開始好玩的一天。

我們早上的行程是去大象學校騎大象和搭牛車。前往大象學校時,沿路上都可以看到許多大象,而大象旁邊都圍繞著小象。坐牛車很有趣,因為可以看到牛很努力的拉著大家往前進。

騎大象就比較恐怖一點了,當牠們走路時,坐在上面會覺得很晃。我們還有看大象表演畫畫,踢足球,以及跳舞。

吃完中餐之後,我們就前往泛舟的地方了。我們等了很久才開始泛舟,一開始划就被大石頭阻擋前進的路線,途中泰國當地的遊客會對我們潑水,真的很刺激。刺眼的太陽照在我們身上,使我們的衣服變乾,也給我們許多溫暖。

晚餐我們去吃一家五星級的餐廳,還邊欣賞泰國的表演。我覺得今天的行程是目前最好玩也最刺激的一天。


9C 呂昕樺
Today was our third day after we arrived in Thailand. As the first ray of sunshine peaked through the curtains and on to mine and Joana’s bed, we woke up immediately and started packing for the long and eventful day ahead of us.

We first arrived at the animal training center where they let people experience the beauty of nature through interacting with animals. We immediately got put on a ride where two cows carried us and we walked around the area of the training center. It was very scary and wobbly at first, but as we got used to it, the trainer even let me and Joana onto the controlling seat instead of just sitting in the back seats. The local trainer was very welcoming and kind to us and it really made us feel special and happy.

Afterwards, Joana and I stopped at a street vender and bought some colorful local handmade bracelets that only cost us 10 baht each. We were also pleasantly surprised by the cheerfulness of the vender seller; she even gifted us with one free bracelet because she thought that we were cute and interesting to talk to. I was very frightened at first when we climbed on to the gigantic elephant’s back seat. As Joana and I huddled together on the unsecure backseat of the elephant, we decided to start talking to the elephant trainer.

The elephant trainer than explained to us about where we’re going, and the warmth and passion that his voice gave us really fascinated me and Joana. Chatting with him made us realized that we didn’t need to be scared and he really showed that he had passion in his job and his life. Even though river rafting was the most tiring activity, it made me learn the most. Whenever out boat was stuck between rocks, we would have to use teamwork to move on through the obstacles. It made me realized how powerful the impact of teamwork can be.

Lastly, we went to a very cultural dining hall to eat dinner. Both male and female dancers performed while we ate their local food. The dancers were all very fascinating and beautiful, and the local food that we ate while sitting on the ground was very delicious and was a very interesting to experience. The beauty of the culture and people in Chiang Mai both impressed and fascinated me on this particular day.


9C 劉若瑜
Today is the third day in Chiang Mai, Thailand and the fifth day of our trip. We rode elephants today and it was awesome, it was really nice seeing the trainers train the elephants into such amazing animals. Also, I feel like we got lucky because the trainer shot more photos for us when we were riding the elephants and he also gave Amy and I free bamboo shoots for the elephant so we didn’t have the waste our money on it because it costs 100 for a basket.

After we finished watching the elephants, we went canoeing. It sounded fun at first, I thought we were gonna go really fast, but then we kept on getting stuck on the rocks which made it a little bit boring. At dinner time, we went to a super fancy restaurant, it was nice to see the performance in the restaurant, I felt welcomed in there.

In conclusion, I have a lot of fun today with the elephants, the river, and the awesome food in Chiang Mai, I’m looking forward see what Bangkok looks like :)


2013港泰國際教育之旅:清邁大象學校、湄濱河泛舟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A組活動花絮B組活動花絮 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