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國際部港泰國際教育旅行(A組):第七天

夜臥火車前進曼谷


 
 
心得報告者:9C蔡沛瑜、張瑜茜、楊又瑄、黃仲薇、朱弘瑜

9C 蔡沛瑜
早晨的陽光曬進來,讓原本還有些意識模糊的我成功的清醒過來,然後步履蹣跚的起床準備迎接今天的行程。第一站是博桑傘村,在老師的協助下我們親自彩繪了屬於自己的小紙傘,雖然大家的作品遠比不上老師們的精緻漂亮,可都是獨一無二的。接下來是雙龍寺,就和台灣的廟宇一樣,以祭拜泰國佛像為主。金黃色的佛像閃閃發亮,刺眼得讓我不禁有一種身處皇室的感覺。而浦屏夏宮是皇室的避暑行宮,其中的花園中種滿了各種五顏六色、奼紫嫣紅的花及植物。雖然炎熱的夏天讓大家流得滿頭大汗,但是在這麼美麗繽紛的花園,漸漸的也就能心靜自然涼了。港式飲茶過後的下午,我們準備搭乘火車,從清邁離開前往曼谷。第一次在火車上過夜真的是一種另類的體驗,在小小的空間裡住了四個人,身體被汗搞得黏答答的,卻不能洗澡的感覺真的相當噁心。然而跟同學們一起體驗這種事真的是件很奇妙又很開心的事情。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非常樂意再坐一次這種過夜火車。


9C 張瑜茜
今天又是風光明媚的一天!我們早上七點多就出發了,第一站是去博桑傘村,到了那邊看見很多色彩繽紛的紙傘還有熟能生巧的畫家們在幫客人畫手機或褲子。導遊先告訴我們紙傘是怎麼做成的,然後帶我們去體驗畫紙傘。那裡有許多專業人士幫我們畫紙傘,讓它們看起來更美麗。有的幫忙畫大象,有的幫忙畫花,都是泰國神聖的象徵,讓我們的紙傘充滿異國風情。第二站我們去雙龍寺,那裡百花齊放,還有拜拜的地方。結束後我們去吃港式飲茶,大家吃飽後我們就出發去清邁火車站。下午四點的火車出發去曼谷,大家的都充滿雀躍的心情,因為沒看過夜臥火車。上車後大家都在打牌聊天,十分的熱鬧。很高興能夠拜訪清邁,這裡的人都很熱情,我們這幾天都玩得很開心,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


9C 楊又瑄
一早太陽還未露臉,我們一行人就懶洋洋的離開被窩,收拾行李,離開了我們熟悉的渡假村,在關上門那煞那突然有點不捨。坐上車,我們到了紙傘工廠,大家都很興奮,我們用五顏六色的顏料,妝點我們的紙傘。接著我們到了皇宮,皇宮內的花朵爭奇鬥艷,美不勝收。在寺廟裡我們遵從古老的傳統,脫下鞋子四處參訪。參訪寺廟過後,我們在高級飯店的頂樓吃了最好吃的一餐,離開時我們為了節省能源,我們一路步行下24樓。到了四點,我們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上了火車,在火車上大家都興奮的跳上跳下,四處遊走,男生們幫忙把行李抬到火車上鋪,女生們忙著整理換裝。我們換上短褲背心,舒服的躺在床上圍坐談心,今天一切安好,也希望我們接下來的旅程一切順利!

 

9C 黃仲薇
今天421日,跟前面幾天一樣都是風和日麗的一天,今天一大早我們先去了博桑拿村畫紙傘,一到那裏導遊就先跟我們介紹紙傘是如何製成的,之後有一些老師幫同學畫花、龍,以及各式各樣的圖案在手機及褲子上,再來就輪到我們自己體驗了,在畫的過程中雖然有遇到一些困難,不過在老師及同學的幫助下,我還是順利的完成了。之後我們又去了雙龍寺與浦屏夏宮,這兩個地方是一定要穿長褲的,如果妳穿短褲就必須要付錢租一片布來包住腿的部分,我們參觀了皇宮與花園,花園裡有許多色彩繽紛的花朵,可惜皇宮屋頂在整修所以有點失望。到了下午四點的時候我們搭上了一部由清邁到曼谷的東方特快車,這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好玩的多,也感謝校長可以帶我們走這麼好玩的行程,今天真的很好玩,不過就是有點熱,期待接下來每一天的旅程!


9C 朱弘瑜
睜開還沒睡醒的雙眼,從縫隙中看到耀眼陽光滲透進我們房間,今天泰國清邁天氣又是熱的要命。我們的旅程已經到第七天了,時間感覺是用飛的在過。早上匆匆收拾行李和還想繼續睡的心,快速吃完早餐就準備出發這天的行程。頂著超級大太陽,我們前進到現在泰國國王的其中一個夏宮。那裡根本就是一座大花園,滿滿的園子裡都是花,聽導遊說是因為王后喜歡花,所以有很多的花在夏宮,尤其是玫瑰最多了! 接下來,到了就在夏宮附近的雙龍寺。那裡的佛像各個都很莊嚴,遊客也相當多,寺旁的野薑花更是吸引人,它讓整個道路染上了濃濃的泰國風采。中午很特別的到了一家飯店吃午餐,那裡供應的是港式飲茶,讓我不禁想起前幾天在香港的種種回憶。吃了一段時間後,我們到便利商店補充我們的食物,因為晚上就要到火車上睡一晚了。道別清邁導遊後,我們來到狹小的火車上。在自由時間時,幾乎大家都在打牌和玩遊戲來打發時間。抱著期待又疲倦的心情,等待著列車人員鋪床和整理,已經準備好要進入長達10小時的夢鄉。雖然一整天又累又熱,但是有朋友和同學的陪伴,一切都值得的。


2013港泰國際教育之旅(A組)Day7:清邁博桑傘村、浦屏夏宮、雙龍寺參訪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活動花絮 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