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國際部港泰國際教育旅行(B組):第十一天

曼谷大皇宮與玉佛寺之旅



心得報告者:蕭硯予、廖威妮、 柯品妤、許之浩、鄭方綺

9D 蕭硯予
今天我們去了泰國大皇宮,是泰皇拉瑪在1782年所建造的,裡面所有的建築物都非常的華麗,放眼望去全部都閃閃亮亮的。有些建築是用黃金做成,呈現一種珠光寶氣的奢華感。後來我們參觀了玉佛寺,裡面的風格也很特別,是用白色大理石的基座和彩色的馬賽克裝飾。下午我們前往泰絲博物館,原是JIM THOMPSON的家改建而成,風格是泰國傳統的高腳屋建築,配上滿屋子的熱帶植物,還放了很多佛像,地板則配上是進口的黑、白色大理石,風格很特別,但也讓我們覺得此行很值回票價。


9D 廖威妮
今天早上我們去了曼谷的大皇宮,天氣真的很熱,可是看見泰皇拉瑪於1782年建造的皇宮,就覺得很值得,裡面的建築金碧輝煌,非常華麗。玉佛寺就位於大皇宮旁邊,同樣也讓人十分驚豔。下午吃完午餐過後,我們前往了JIM THOMPSON的家,目前被改建為泰絲博物館,展示了許多古老的文物。導覽員非常仔細的介紹了JIM THOMPSON的過往,與建築物的歷史,我們也了解了JIM THOMPSON喜愛收集骨董的癖好。再來我們參觀了四面佛,雖然路途很近,但坐車很遠,曼谷的交通實在太塞了。最後的行程,我們前往了TERMINAL21,這棟百貨公司剛建成,每層樓都有獨特的風格,我們也美了許多我們喜愛的物品,明天即將結束12天的行程,這次的旅行真的非常有趣又好玩。


9D 柯品妤
今早的泰國行程,我們參觀了大皇宮,當我看到金碧輝煌的宮殿時,心中一陣驚呼,和書上看過的樣子,真的完全不同!感受非常的震撼!當陽光照射在宮殿的塔尖,我看到了耀眼的光芒閃耀在眼前,想想以前皇帝在建造宮殿時,也是否有料想到,未來的住所會成為有名的觀光勝地呢?但對我們而言,如此有歷史價值的美景,就算伴隨著黏答答的汗水,也是值得的。下午來到泰絲博物館,整棟建築充滿了神秘感,裡面的古玩彷彿讓我們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這次的旅行又好吃又好玩,也學了很多不同的泰國文化知識,令人獲益良多,真的體驗到泰國人的生活。


9D 許之浩
今天一早起床後,領隊告知我們說要去曼谷大皇宮,順便參觀玉佛寺。但人算不如天算,今天的太陽根本就是一顆大火球一樣,連想好好參觀的心情都沒有,一下車我感受到的只有炎熱、炎熱和炎熱,恨不得馬上跑回遊覽車繼續吹冷氣打電動。不過最後還是有勉強的看到玉佛,真的讓我有點驚訝

下午我們去了泰絲大師Jim Thompson 的故居,他在1967年時在馬來西亞失蹤,他的合作伙伴便將其居所捐出。在逛完他家後我們去參觀了四面佛,稍微拍幾張照後,便前往大家到曼谷最想去的Mall-Terminal 21,這是一個以航空站為主題的Mall,每層樓都有不一樣的特色。我覺得最酷的是它的廁所,每間都有不一樣的style(一樓的最帥);而我們的晚餐是和在Wells認識的學生吃一家烤肉店,之後拍了張合照結束了精彩的一天。


9D 鄭方綺
今天是教育旅行的倒數第二天。我們先去參觀了Grand Palace,那裡是泰國皇帝過去的住所。下午前往Jim Thomson住的地方,他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過後來到了泰國,他很喜歡泰國的文化,也很喜歡收集古董,所以他就定居在曼谷。而那裡面擺放許多他從各方收集來的東西,每一樣收藏品都很有它的價值。後來,我們去了四面佛,據說是有求必應,願望實現就一定要還願。最後,我們去了一家逛街的好去所叫作Terminal 21,之所以那裡叫Terminal 21是因為那裡面的樣子很像機場,每一層樓都代表著不同國家,我覺得今天過的很充實,雖然明天就要回去了心情不是很好,但是我希望可以再來一次。


2013港泰國際教育之旅(B組)Day11:大皇宮、玉佛寺、泰絲博物館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活動花絮 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