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國際部港泰國際教育旅行(A組):第八天

泰國古老建築之美



心得報告者:9A 林鈺翔、林禹衡、謝杰霖、邱健華

今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我們興奮不已的到了曼谷的邊界,半夜雖然起床過兩三次但毫不覺得累,因為太興奮了!我們完成了這艱辛的任務,因為我們搭夜臥火車從清邁到曼谷。

 

終於,到了曼谷,雖然比預計的時間晚了點,但是聽說火車誤點在曼谷是正常的。吃完早餐,緊接著就是去參觀玉佛寺和大皇宮,導遊有說,住在曼谷這大行宮裡面的前幾位泰皇都在位不久,而現在這位沒住在裡面,活得比其他的還要久,聽完不禁毛骨悚然,不過,更艱難的考驗還在後頭!一下車,熱氣整個漲起來,穿著長褲簡直是十大酷刑的折磨,人多吵雜聲自然也多,進到寺廟後,除了用熱形容還是熱,但眼前這座金碧輝煌的建築吸引了我,還有旁邊壯觀的壁畫,讓人看了目不轉睛,但有一個不變的事實,天氣還是很熱,令我最佩服的是那裏的憲兵,穿著長袖長褲戴著頭盔,十分的有韌性!



接著,我們去參觀泰絲博物館,館主金 湯普森生於1906年,一位美國的建築師,後來因為二戰的因素到了泰國,也定居於此地,他出名的原因是因為他將泰國的絲綢帶到世界各地發揚光大。泰國政府非常感激他,他的別墅是用木頭做的,別有一番風味古色古香,但不幸的是他在1967326日在馬來西亞旅行時離奇失蹤了!但他的精神與泰國同在,留下了別墅以及事蹟,十分的偉大。

 

到了晚上,我們去逛了當地的夜市,但也不能稱作夜市,跟台灣夜市大不同,比較豪華,應該是稱作商店街才對,在夜市裡,吃的喝的玩得穿得買得看得應有盡有,讓我們見識到泰國的繁榮與進步。

今天我們經驗了既進步又古老的泰國,它不僅向世界邁進也能保持它固有的文化,讓我們在這次的國際旅行當中提升了更高,更寬闊的視野!


2013港泰國際教育之旅(A組)Day8:曼谷大皇宮、泰絲博物館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活動花絮 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