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國際部港泰國際教育旅行:Jungle Flight

The Jungle Flight and Savanna Safari

 
共同行程的第二天(ADay6BDay5,孩子們最期待的Jungle Flight,教練一一確認學生裝備配戴整齊是否配戴完整後,帶領學生展開探險旅程,從高空中飛越26個平臺,全程近2個小時的冒險,學生克服重重障礙,勇敢通過這場試煉。

用完午餐後,一群人搭乘長尾船遊湄濱河,瞭解兩岸的風貌及自然生態,享受片刻悠閒。
 
 
晚上更安排至清邁夜間動物園,欣賞精采的燈光水舞秀,搭乘遊園巴士,分別至肉食性及草食性動物園區,讓孩子與動物近距離的接觸,由工作人員全程以英語解說動物的習性及生態,加深學習印象。


心得報告者:9A 鄭凱中、劉又寧、謝儁、郭威甫、曾俊瑋
      9B EthanAaronJerryChrisEric
      9E 黃子紘、陳冠廷、程絜琳、詹子萱、蔣騏


9A 鄭凱中、劉又寧、謝儁、郭威甫、曾俊瑋
這是個全新的體驗,過去在臺灣我們頂多是爬爬山、打打籃球,即使是玩繩索也是一點都不刺激的那一種。而今天在泰國的Flying Squirrel,我們經歷了一段前所未有的探索冒險。剛開始看到了第一段繩索,我愚蠢的以為這沒什麼嘛,不過做上去的一瞬間,我感覺到了一股心悸,雖然當下不知道是為什麼,不過後來我終於找到了解答。原來Flying Squirrel 的繩索挑戰不止是如此而已,我們所看到只是開胃菜,後面不僅有更艱難的挑戰,像是300m400m,甚至是600m長的繩索,還有一些攀爬繩索、溜滑梯的有趣活動,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可是我不僅僅是玩了不同的東西,我還突破了心魔,成功的挑戰完所有的關卡,如果將在這裡學到的態度用在以後探索新事物以及突破障礙上,一定會很成功。


晚上我們到了當地知名的動物園,這間動物園最特別的地方便是有著各種奇形怪狀的夜行性動物,不管是地上爬的,還是天上飛的都應有儘有,像是老虎、禿鷹、鴕鳥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餵食長頸鹿的過程,平常看起來如此巨大的長頸鹿就有如天神下凡一般直接將它的頭伸進車廂裡吃我們的食物並和我們玩。這種經驗是臺灣看不到的,所以我覺得臺灣應該要多成立這種動物園,讓我們看見更多夜行性動物多釆多姿的生活模式,以及能更近距離的接觸和餵食動物園裡的動物。


9B Ethan
今天我們去長頸族,我看到以前原住民的文化,從以前的傳統因為要祛邪流傳到現在為了要觀光而繼續傳承下去,看到這種精神說真的很感動,這麼多年的文化用盡各種方法把它傳下去不害怕別人的眼光,這是一件很光榮的事。再來下午去玩jungle fly 剛開始真的超害怕 沒辦法形容的那種,不過到最後超好玩, 恨不得能更刺激,這讓我明白要勇於嘗試,不是要戰勝任何一個人而是心中的你。晚上去看了各式各樣的動物讓我大開眼界,這趟旅程真的豐富又有趣,讓我覺得我好像是個井底之蛙。


9B Aaron
今天是來到泰國中令我最深刻也最疲累的一天。

從早上我們開了30分多鐘的車子到達了少數民族所居住的地方,我們班準備了許多禮物給少數民族的小孩們!裡頭有苗族大耳族以及最有名的長頸族!最高興的時刻就是看到小孩們開心的笑容及真誠的心。這讓我感受到就算沒有物質的充裕他們也有快樂的心靈,他們的風土民情也令我讚歎不已!


接著我們開車到了山上挑戰jungle flight!這項活動把我們大家都累垮了,真的很有挑戰性,雖然過程很可怕吧但是我們還是很勇敢很厲害的完成了這項jungle flight

吃完了午飯,我們前往貴婦街與土產店,貴婦街就有許多的咖啡廳與小餐館,有相當悠閒的氣氛,頂著正午的大太陽,我們前進著,大家也在土產店採購了相當多屬於泰國的紀念品!

我們也坐了船繞一圈湄濱河,讓我們可以了解到泰國的河流文化!十分的有趣。


我們晚餐在黑森林餐廳餉用了十分豪華的餐點!然後我們也到了夜間動物園!我們先看了相當精彩的燈光秀與舞蹈,接著我們坐上了園車去參觀不同的夜間型動物,我看見了長頸鹿黑熊斑馬河馬梅花鹿、ect..這趟旅途十分歡樂。


今天過的很疲憊,不過我也過的很充實!我真正的了解到了不一樣的文化(Thailand vs Taiwan)我知道了泰國的少數民族及以河流為生的重要性,泰國真的是一個很仰賴水的國家!我還了解到不同的動物有不同的習性!這趟旅程我體驗到了不同的文化及生活方式!也許我們覺得不好但這就是他們生存的方式而我們應該要尊重。我甚至體驗到了不同的文化衝擊!無論是開車方向還是生活方式都令我學習很多,這趟旅程我學了好多而我們真的不是出來玩的而是在交流,我覺得這次的國際交流真的是值回票價,我挑戰與體會到了不同於一般可以體驗到的東西,學到了不同於一般人能學到的東西!謝謝康橋,謝謝泰國:)


9B Jerry
今天早上去玩jungle flight,一開始我們從大巴轉抽,乘坐上小車上山坡去換裝備,等我們到達那一片茂密豐盛的樹林時,我們下了車爬了幾個台階後我發現有一條很長的繩索從靠近我們的這一棵大樹到對岸的令一棵。頓時我心有疑慮我們是否要盪過去,結果果然真是如此。當我站上那平台時我忽然望了隔壁、外在的環境,我一心只專心在在想著"God"。我感覺我好渺小而那片森林確如大象對螞蟻般的小。雖然說划下去只有那一瞬間但之後我深深刻刻的體會到人在大自然面前是如此的渺小。晚上到了夜間動物園,最特別的就是它是夜間的,而且還有泰國的人妖表演。


9B Chris
今天早上我跟王濰築,佐順安,蘇毓塘去9c那,所以我們整天都在9c班裡,早上我們到jungle fly去挑戰級限運動,第一關當我站在平台上時我心中在想如果不小心掉下去怎麼辦,所以一開始會很緊張但是玩到後面就會慢慢的習慣了,裡面有幾關是超攔的像你走過去會有很多大洞,還有一關是你走木橋然後橋會搖動所以一沒站好就掉下去了,還有最好玩的是如果你已經習慣了挑平台,之後的你會覺得越來越好玩他還有最長的跳平台那個最好玩最刺激,到最後一關你還會想在去玩一次,這個級限挑戰讓我溜深刻的映象!


9B Eric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去看泰國的少數名族,大耳族和長頸族顧名思義就是耳朵很大跟脖子很長的兩個名族。看到全村只有一台電視發覺我們是蠻幸福的,我們有帶小禮物和零食給當地的小朋友,過程中眏像最深的是,有一位大概4歲左右的小孩哭著去找媽媽,我給他一棵糖果,吃著吃著就停止了哭聲,臨走前他過來跟我握握手然後比了一個讚,還蠻感動的發現愛心是沒有所謂國家種族的差別的。

之後我們去叢林飛襜走壁,真的是在飛感覺超棒,當地人也很熱情,其中一個哥哥還一直鬧老蕭超好笑的,這些設施不只讓我們體驗物質上的快樂也讓我們交到新朋友,感覺到人的溫暖。


9E 黃子紘
今天最讓我難忘的行程就是Jungle flight,在叢林間穿梭遨遊的體驗並非在每個地方都能體驗到的,雖然有些恐怖,但我還是不畏恐懼,堅持到了最後。在大樹間迴盪、繩索間穿梭、麻繩間爬行,看著底下的森林,微風輕拂著臉頰,這個機會真的是非常的難得!最令我覺得刺激有趣的是有一個走空中吊橋的行程,在走動時橋還會不停地搖晃,每一格路都是如屢薄冰,但我也順利地剋服了它!希望這此旅行的經驗能帶給我不同的知識與異國文化的體驗;也希望未來幾天的旅遊能開開心心順順利利的結束!


9E 陳冠廷 
It was a seriously hot day, we arrived the Jungle Fly in Chiang Mai. The temperature was 42 degrees Celsius, but because we stayed in the forest, we did not really feel the severe heat, and I felt so lucky. We arrived at the stop at about 12 o'clock. At the spot, we packed up and wore our gears. This is all for the preparation of the Jungle Flight. The gears felt tight and heavy, but I felt safe. After we finished packing up and having some photo shots, we took a tiny car that sent us into the jungle and started our journey. The first flying through the jungle was kind of different. The wind that blew against me felt so comfortable but at the same time I felt some kind of nervous. After several flights, I became more skillful, and did some more advanced skills during the flight, such as turning upside down when I was flying. Four hours later, my two legs became sore and fatigue. But I learned a lot of lessons and knew a lot of coaches. They were so kind and gentle that made us so happy during the flight. Today has been by far the most interesting and exciting of the whole trip. I gained lots of  fun as well as more knowledge.

 

9E 程絜琳
Today we went to the Jungle Flight and visited the Night Zoo in Ching Mai. During the Jungle Fly, we were separated into different groups. I was in the 2nd group with Cody, Eric, Rocky, Vivian, Charlie, and David. At first, we were dressed in the equipment that we would have to use during the Jungle Flight. Later on, a truck drove us into the forests and finally, we reached the first stop. I was kind of nervous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first stop. Besides nervousness, I was also excited, too. The teacher told us some very important rules to keep us safe. After he finished, we started to jump one by one into the forest. I had a really good time when we were playing Jungle Flight. We laughed, shouted, and yelled something strange in the trees and bushes. All of us looked just like monkeys in the forests or the Tarzan in the Disney movie. It was really exciting and fun when we travelled through the trees or climb on the nets. I really enjoy playing in the deep forest in the mountain of ChingMai. It was a really good experiment that I never experienced before. I feel thankful to our school principle and teachers who arranged this very amazing activity for us. I wish I can come back and play Jungle Flight again someday in the future.


9E 詹子萱
今天的行程非常豐富,一大早我們吃飽了就前往湄濱河,然後坐船欣賞泰國清邁許多有趣的建築物。接下來經過一段長遠的路程就到了期待已久的Jungle Flight,然後在吃完午餐和弄完裝備後我們就搭乘當地的越野車進入叢林準備體驗了,一開始要玩的時候有點緊張,抓繩子抓得好緊然後都不敢亂動,後來越完越順也就越來越high我跟Gary都不怕然後我們玩的超開心,雖然我們沒有跟絜琳一起玩但是她也玩的很開心然後我們也都做了好多奇怪的動作!最讓我難忘的就是從沒玩過的Jungle flight了,真的非常刺激又有趣,體驗過後也發現真的很好玩,然後大家都玩的很盡興、很愉快!雖然很累但玩的很過癮。


9E 蔣騏
今天是我們在Chiang Mai的第5天,今天過的真不錯,雖然我沒有跟其他同學一起體驗到夜間動物園跟動物的近身接觸,但今天至少有體驗到Jungle FlightJungle Flight這活動非常好玩,在密林間的大樹飛騰,活像個飛鼠,這是一個很新潮的體驗,我這一輩子可能也不會有幾次這樣的經驗,雖然好玩但也是有一定的危險,活動前我們還要簽署一份安全合約,雖然最後我還是因為沒有注意所以撞到了鐵桿,縫了整整11針,但我不後悔,因為這次的經驗是我從來都沒有經歷過的,當然也包括縫針啦XD



2013港泰國際教育之旅:Jungle Flight、少數民族部落、船遊湄濱河、清邁夜間動物園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A組活動花絮B組活動花絮 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