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國際部港泰國際教育旅行(A組):第九天

泰國中華國際學校交流

 
 

心得報告者:9B 陳品序、吳承翰、吳經華、林圓軒、林孟萱、鍾旻汝

9B 品序
今日我們參訪了TCIS並跟著當地同學進行交流,同學們被分到不同的班級上不同科目。大多同學都有被分配到AP課程,這是個特別的經驗,在AP 心理學我們學習運用批判的角度來看事情。中午午餐時段,我發現同學們井然有序的進入餐廳,並整齊的排隊,同時餐廳提供代幣給同學領取午餐。下午,我跟著班上同學參與化學、物理、電腦課等。晚上,全年級到了暹羅劇場觀並欣賞了一部視覺表演同時也了解“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鐘”的含義,也被劇場裡的特效、道具、燈光給震撼。品序開心!


9B 承翰
今天參觀的泰國華語學校,給了我全新的體驗,雖然我不得不承認沒有特別的感覺到我們在國外上課,畢竟學校裡的台彎同胞們也佔不少!但我始終懷疑,我們也同樣有那學泰文非凡的能力嗎?今天一早,糢糊的視線投注在這陌生的校區裡,腦海裡卻還停留在僅僅5小時的被窩裡,我只對他們的"假草地"操場感到興奮,因為踢了那麼久的足球,都是在草地上,然而跑道卻沒想像中的豪華,緊接著學伴一班一班的觀摩,大概是室內不尋常的氣氛-寧靜-讓我不停向地磕頭好想睡,雖然跟著高中生上課很辛苦,但是我了解到不同的上課模式,所帶來同時正面和負面的影響,上完課大家都已精疲力盡。晚上的暹羅劇場,再次喚醒了我沈睡中的心靈,換佈景的迅速動作,以及故事性的表演,讓我更深入的了解到泰國的文化!承翰開心〜〜


9B 經華
就在今天早上五點鐘,暖暖的太陽,在早晨裡照進了我們的房間裡。當然也被電話聲吵醒,起來之後感覺到好累又想繼續睡,所以也只好刷牙洗臉換衣服,趕快下去樓下去吃飯店提供的早餐。吃完了早餐,搭上了車,到達了TCIS,泰國中華國際學校。TCIS是一個可以讓學生很開心的地方,雖然早上很早上學,但是他們三點就放學了。中午的午餐也很豐盛,好吃又便宜,吃完之後還有自由活動時間。上漲課時,每個人前面幾乎都有著一台電腦,我們都以為他們是要記筆記,不過看過去每個人都在社群網站上,讓我笑了一下。到了私點半,終於期待已久的放學鐘聲響了,我們又坐了車到下一個地點,robinson。這是一家很大的購物中心,一家又接著一家的百貨公司連起雷,讓我們在短短時間內根本沒辦法把它逛完。去完了購物中心,我們到了暹羅劇場,據說很有名。到了之後我們先去吃了晚餐,晚餐不難吃不過也沒有到很好吃,還可以勉強接受。吃完之後,當然就到了最重要的時候,我們去看了一齣戲劇,故事是關於許多小小的故事串在一起,例如,地獄和天堂的差別,信仰之地的由來。戲劇結束了,時間也不早了,每個人都睡的像隻豬一樣。終於也到了飯店,最想做的就是洗澡睡覺了。一天下來,讓我覺得好充實,沒有一點時間是在浪費的,這樣的過著每一天,我相信我們的畢旅會是個很難忘的畢業旅行。 經華也開心。


9B 圓軒
今天我們代表了康橋參訪泰國的國際學校TCIS,與當地的學生進行交流與學習!TCIS擁有良好的的設備,設施以及校園環境,雖然不及康橋的豐富多樣,學生的學習品質及效率雀伊點也不輸給康橋的學生泰國中華國際學校與康橋的差別是校園裡的學風學風較自由,老師也用較輕鬆隨興的方式教學,我們應該像這裡的學生學習她們的自律以及上進,且要求進步卓越.另外,TCIS的課程與康橋也有部份的差異,學生提早接觸AP課程,且外語課程也比我們豐富許多ex:泰語、英語、法文、中文、日文等語言。晚上欣賞了暹羅劇場的舞台劇表演,充分了展現泰國的歷史與文化特色,非常的有戲劇張力,令我目不轉睛,圓軒喜歡。


9B 孟萱
今天我們一大早就起床出發前往TCIS,當我們到達TCIS,大家的眼睛都為之一亮,校區內的設備真的很齊全乾淨,來歡迎的老師也很友善,各個都很歡迎我們,看著我們,笑咪咪的,感覺好親切.我們上的課有些是AP課程,有些是和高中12年級生一起上課,我和林圓軒和吳友友是班上特別的,我們三個有MAC LAB課程今天我們有籃球友誼賽,非常刺激之後我們去了ROBINSON百貨公司,雖然逛的時間很短,但很充實最後我們到了暹羅劇場看戲劇,場景布幕和特效都做得極為精緻,是非常好的經驗。孟萱超開心的!

 
9B 旻汝
今天一大早5點鐘起床洗臉刷牙穿上整齊的制服開始了今天的行程。今天最主要的活動就是TCIS三關並且跟當地的學生憶起上課交流。TCIS很符合我的心意,3點鐘放學、午安很好吃、還有很多語言課程讓學生更加的國際化。當地的學生都有Mac Book,連電腦教室的電腦也是apple的讓我很羨慕,也希望學校也能跟TCIS一樣。到今天為止還沒有看到我們的學伴,但希望明天見面時我的學伴很活潑跟我很合得來!上完一連串不同的課程後,我們就去ROBINSON百貨逛逛,但我沒有很敗家啦!吃完晚餐後去暹羅劇場看表演,雖然已經很累了但表演很精彩,我死都要撐著我的眼皮,把整場都認真地看完了。他們透過舞蹈戲劇跟一點旁白來描繪出以前泰國不同地區的文化風俗跟生活。接下來的小表演也很可愛,May很幸運的被叫上台演奏,他演奏的樣子和出包的樣子都很可愛,但很可惜不能拍照,不然我一定全程錄影。下半場的表演更精采更精緻了。不但完美的詮釋了地獄、人間、天堂,還說明了泰國人的信仰。地域的布景真的栩栩如生,很恐怖,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份。知道了做什麼事會下地獄後我都不敢做那些壞事了,會當個乖寶寶!雖然今天一整天下來超累,但也很充實。旻汝開心喔!


2013港泰國際教育之旅(A組)Day9:泰國中華國際學校參訪、繽紛暹羅劇場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活動花絮 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