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國際部港泰國際教育旅行(B組):第六天

清邁泰式烹飪與嘟嘟車



心得報告者:9D黃郁夫、王鵬綱、郭凱文、施秉宏、陳思宇、陳賢祐

9D 黃郁夫
今天是個很充實的一天,一大早我們就搭上遊覽車去菜市場買菜。泰國的菜市場有很多在台灣沒看過的食品,還包括當地盛產的蔬菜水果,讓很少前往菜市場的我們,感到十分神奇。這裡的菜市場跟台灣其實有點像,賣家都很熱情。買完菜,頭也快被40度的太陽燒壞了,趕緊去烹飪學校學做菜。我覺得教我們做菜的師傅很神,看他教人的樣子,就覺得他當廚師很久了,中英文都可以溝通唷。我們今天一共學了四道菜,香蕉甜點、綠咖哩、辣湯和泰式炒麵,中午吃到自己做的菜時,覺得都好好吃也很有成就感,不過就是太熱了。下午我們坐嘟嘟車前往古城去買水果和逛街,終於可以放鬆了。這就是我們今天的行程,很好玩。


9D 王鵬綱
今天是整個旅程的第六天,也是這次旅行的一半了。就在這天我們到了泰國著名的烹飪學校,學做泰國菜,這是一次很難得的機會。我們學了四道菜,做為我們今天的午餐,吃完自己親手做的午餐,我們到了清邁的古城,我們用很不一樣的方式來瀏覽這座古色古香的古城,就是搭乘泰國非常有名的嘟嘟車。下午遊覽古城時,參觀了這座古城裡最著名的廟---大塔寺,裡面放著全泰國高僧的舍利子,能來參觀清邁古城,真的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機會。

參觀完佛寺,導遊就帶我們去一間清邁很有名的百貨公司,讓我們在裡面好好消消暑氣,好讓我們明天有更多體力可以參觀 浦屏夏宮,跟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雙龍寺,今天的行程讓我非常滿意,希望往後幾天的行程可以越來越好玩。


9D 陳賢祐
今天的行程,是讓我們體驗泰式烹飪,一早就去菜市場了解一些泰國獨特的香料和米,烹飪學校的老師介紹完做菜的材料後,就帶我們前往烹飪學校學做菜。我們總共做了4道菜,我覺得我自己很有天分,做出來的菜超級好吃。下午我們前往寺廟參觀,雖然我信仰的宗教不同,但是我還是學習到不同文化的特色。接下來我就搭著嘟嘟車去買水果,其實泰國的嘟嘟車就是taxi!為什麼叫嘟嘟車呢?因為他們的taxi是機車後面變兩人的座椅,而那個引擎聲就是嘟嘟的聲音,很有趣唷!希望接下來的曼谷之旅可以更精彩。

9D 施秉宏(Cody Shih
今天是一個非常熱的一天,港泰行程已經快要結束了。我們一起學了泰國料理,有泰國料理老師教我們如何烹飪,今天我們都了解自己的廚藝的高低了。經過了這幾天,我也發現7-11在國外是個非常重要的地方,因為非常方便,而且有冷氣可以消暑。我們在吃完自己做的泰國料理後,坐了巴士去了清邁古城,但因為我的信仰不同,我沒有辦法進去看。看完這座老舊的古城後,我們坐著嘟嘟車,去了一個水果市場,嘟嘟車是泰國的一種交通工具,非常有趣,我很喜歡這一天:D


9D 陳思宇
今天我們去了非常多地方,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烹飪學校。我們在那裡學了四道泰國菜,第一道是泰式酸辣湯,味道豐富又酸又辣,非常奇特的味道。第二道是芭蕉椰子糕,味道有一點奇怪,又酸又甜,而且樣子有一點噁心。第三道菜是綠咖哩,這道菜很多人都不敢吃,因為煮出來很辣。第四道菜是泰式炒麵,很多人都覺得是所有菜色中,作法簡單又美味的食物。

我們度過了忙碌又豐富的一天,學了很多東西,也完的很開心,總而言之,今天的行程真不錯。

9D 郭凱文
今天我們去菜市場,看到各式各樣沒看過的蔬菜和水果。後來還有一個烹飪學校的老師,來幫我們介紹食物的用處,之後我們到烹飪學校自己做午餐來吃。我覺得這個行程非常有趣,也很有意義,因為煮菜很重要。我們學到的菜有1.酸辣湯2.椰子蘑菇炒豬肉3.香蕉椰子甜點4.泰式炒麵。我覺得我和同學一起做的酸辣湯一點都不辣,但是很鹹。我做得最好吃的菜是泰式炒麵,炒麵的味道很獨特,我很喜歡。我希望以後還有這個活動,讓我可以學習做菜。


2013港泰國際教育之旅(B組)Day6:清邁泰式烹飪學校、嘟嘟車古城、貴婦街巡禮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活動花絮 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